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热性惊厥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2024-01-29 17:11:43      

热性惊厥的预防措施大多数包括注意保暖、加强个人卫生、适当锻炼、规律作息、避免接触感染源等。热性惊厥是在发热过程当中表现出来的抽搐症状,建议患者到医院就诊,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帮助患者症状有所恢复。

1、注意保暖:在冬季的时候温度比较低,需要注意气温变化,降温的时候及时增加衣物,要做好个人防寒和保暖工作,能减少热性惊厥的发生。

2、加强个人卫生:平时要注意个人的卫生,吃饭时需要洗手,避免发生感染,也可以预防热性惊厥出现。

3、适当锻炼:生活中可以选择慢跑、跳绳、游泳等这些锻炼的方式,可以增强个人体质,减少热性惊厥以及其他疾病发生。

4、规律作息:日常要养成良好的作息时间,做到早睡早起,避免经常熬夜,避免出现病原体感染或热性惊厥。

5、避免接触感染源:热性惊厥有可能是感染了细菌或病毒造成的,在生活中要做好个人的防护工作,减少接触感染源,能达到预防疾病效果。

热性惊厥患者在发作时需要及时卧床休息,然后选择头偏向一侧,以免出现窒息,平时要饮食清淡,可以喝些牛奶或小米粥等。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热性惊厥是什么 如何预防热性惊厥

热性惊厥是小儿时期较常见的中枢神经系统功能异常的紧急症状,在婴幼儿更为多见,好发年龄为6个月-5岁,以9个月-20个月为高峰,其发病率约……详细>>

热性惊厥严重吗

如果只是出现轻度的热性惊厥一般是不严重的,但如果是严重的高热惊厥,通常是比较严重的,热性惊厥有可能是感染或者是神经发育异常等原因所引起的……详细>>

热性惊厥是什么的

热性惊厥好发育儿童以6个月到5岁常见,可能是感染或者疫苗接种等原因引起的。热惊厥通常会产生突发意识丧失、口唇发紫、口吐白沫、四肢强直、呕……详细>>

如何预防热性惊厥的复发

热性惊厥除控制惊厥外,必须及时退热,积极寻找发热原因,予以相应的处理。由于热性惊厥的复发率高,因此预防复发是十分重要的。预防复发就是要在……详细>>

热性惊厥原因有哪些

热性惊厥可能是遗传因素、接种疫苗、细菌性脑膜炎、病毒性脑膜炎、结核性脑膜炎等原因引起,热性惊厥是中枢神经系统功能所引发的急性病症,会出现……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