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急性会厌炎护理措施有哪些

2024-01-29 16:58:17      

急性会厌炎护理措施大多数包括饮食调整、环境改变、口腔清洁、保证充足休息、遵医嘱规范用药等、急性会厌炎是受到感染引起的疾病,患者会伴有喉咙疼痛和发热等症状,建议前往医院就诊,检查疾病的轻重程度,然后配合医生积极治疗。

1、饮食调整:在疾病恢复期间要做好饮食管理,患者不可以吃烧烤或麻辣烫等食物会产生刺激,不利于疾病恢复。

2、环境改变:急性会厌炎要注意日常生活的环境,不能长期在干燥的环境下,可以在屋里面放上加湿器,也能开窗通风。

3、口腔清洁:患病期间很可能会伴有口臭以及口腔内细菌滋生,需要每天漱口刷牙,保持口腔清洁。

4、保证充足休息:患者要每天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能增强身体抵抗力,对疾病恢复会可以帮助效果。

5、遵医嘱规范用药:急性会厌炎在恢复期间要遵医嘱使用药物,比如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片、头孢拉定胶囊、清喉利咽颗粒等药物,帮助患者疾病恢复。

在治疗疾病期间可以定期复查,也要适当做些锻炼,比如跑步和游泳等,能增强患者的抵抗力。

本文指导医生:
路承

路承

北京友谊医院 耳鼻喉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咽喉疾病、耳鼻咽喉肿瘤。其他:头颈部良恶性肿瘤,头颈先天性疾病,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常见病等。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会厌炎需要做哪些检查?

急性会厌炎是由病毒和细菌引起的会厌急性感染,也可由变态反应、物理、化学剌激引起。起病急,发展快,易引起上呼吸道阻塞。急性会厌炎诊断标准是……详细>>

急性会厌炎是怎么引起呢?

急性会厌炎(耳鼻喉科)是由病毒和细菌引起的会厌急性感染,也可由变态反应、物理、化学剌激引起。起病急,发展快,易引起上呼吸道阻塞。此病全年……详细>>

早春提防急性会厌炎

近日,一年青女性出现剧烈的咽部疼痛,无法进食,甚至连咽唾沫非常困难,急来北京友谊医院就诊,经检查确诊为:急性会厌炎。据北京友谊医院专家介……详细>>

男子突发急性会厌炎窒息 什么是会厌炎?

一名男子出现喉咙疼痛,本以为是感冒并没有太在意。但后来疼的受不了去医院就诊时,突发急性会厌炎导致窒息险丧命。这会厌炎是什么?为何会导致窒……详细>>

急性会厌炎的症状和最佳疗法有哪些

急性会厌炎指的是会厌和周围组织出现急性炎性病变,可能会有咽喉疼痛、吞咽困难、呼吸困难、发热、晕厥等症状。一般没有急性会厌炎最佳治疗法有哪……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