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得急性会厌炎的症状有哪些

2024-01-29 16:58:15      

急性会厌炎的症状大多数有咽喉疼痛、异物感、发热、呼吸加快、吞咽困难等,如果患者症状比较严重,建议前往医院就诊,在早期的时候遵医嘱进行治疗,能使症状有所好转。

1、咽喉疼痛:急性会厌炎是受到细菌和病毒感染造成的,会伴有咽喉疼痛症状,要适量喝些温水,对于症状减轻会可以帮助。

2、异物感:如果患者病情逐渐加重后,会导致局部有黏膜充血和组织水肿的症状,也会伴有异物感,可以遵医嘱服用头孢呋辛酯片、阿奇霉素分散片、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片等药物治疗。

3、发热:如果疾病越来越严重,会引起全身不适的症状,部分患者会伴有发热表现,可以考虑物理降温,比如用温毛巾擦拭身体或使用退热贴。

4、呼吸加快:急性会厌炎对于正常的呼吸功能也会造成影响,部分患者会伴有呼吸加快症状,可以考虑进行氧疗,有助于病情恢复。

5、吞咽困难:急性会厌炎已经导致了局部有化脓的症状,很可能会影响吞咽功能,伴有吞咽困难的症状,需要到医院做切开排脓治疗。

患者要做好日常的饮食管理,不要经常吃麻辣烫或麻辣火锅等食物,会对喉咙产生刺激,导致疾病加重。

本文指导医生:
路承

路承

北京友谊医院 耳鼻喉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咽喉疾病、耳鼻咽喉肿瘤。其他:头颈部良恶性肿瘤,头颈先天性疾病,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常见病等。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会厌炎的症状和最佳疗法有哪些

急性会厌炎指的是会厌和周围组织出现急性炎性病变,可能会有咽喉疼痛、吞咽困难、呼吸困难、发热、晕厥等症状。一般没有急性会厌炎最佳治疗法有哪……详细>>

急性会厌炎需要做哪些检查?

急性会厌炎是由病毒和细菌引起的会厌急性感染,也可由变态反应、物理、化学剌激引起。起病急,发展快,易引起上呼吸道阻塞。急性会厌炎诊断标准是……详细>>

急性会厌炎症状有什么表现?

急性会厌炎是会厌粘膜的急性炎性病变,治疗不及时常致脓肿形成,儿童及成人皆可见。 急性会厌炎的症状是什么?详细>>

急性会厌炎是怎么引起呢?

急性会厌炎(耳鼻喉科)是由病毒和细菌引起的会厌急性感染,也可由变态反应、物理、化学剌激引起。起病急,发展快,易引起上呼吸道阻塞。此病全年……详细>>

早春提防急性会厌炎

近日,一年青女性出现剧烈的咽部疼痛,无法进食,甚至连咽唾沫非常困难,急来北京友谊医院就诊,经检查确诊为:急性会厌炎。据北京友谊医院专家介……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