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手臂肌肉跳动是什么征兆

2024-01-29 11:14:50      

手臂肌肉跳动可能是神经肌肉兴奋性增高或者低钙血症、筋膜炎、多发性末梢神经炎、颈椎病等的征兆。在身体有异常表现时,为了明确具体情况,可前往医院就诊,在临床医生指导下做检查判断。

1、神经肌肉兴奋性增高:如果局部受到寒冷刺激或者是过度运动,也可因为神经肌肉兴奋性增高,而引起手臂肌肉跳动。

2、低钙血症:若血液中的钙浓度降低,神经细胞的兴奋性可增加,从而导致神经冲动传导发生异常,引起肌肉不自主的跳动、痉挛,并伴随麻木、刺痛等症状。

3、筋膜炎:若手臂筋膜发生炎症反应,也可因为大量炎症介质释放,而引起肌肉紧张、疼痛、活动受限等。

4、多发性末梢神经炎:可能是感染、内分泌障碍、营养障碍等原因所引起的自主神经障碍性疾病,可引起肌肉无力、颤动、萎缩等症状。

5、颈椎病:通常是颈椎神经内受到压迫,使神经信号传导功能发生障碍,引起手臂出现抽筋、跳动、疼痛等异常表现。

在平时运动的时候要结合身体情况量力而为,休息时要避免长时间压迫手臂,以免产生不适感。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掌、大拇指和食指肌肉跳动怎么回事

手掌、大拇指和食指肌肉跳动可能和受凉、过度劳累、自主神经功能紊乱、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特发性震颤等因素有关,建议就医检查,确定具体原因后尽……详细>>

左肩肌肉跳动预示什么

左肩肌肉跳动预示着肌肉劳损、腕管综合征、缺钙等。 1、肌肉劳损:可能是因为患者经常进行重体力的劳动,或者长时间做某种动作,导致左肩部位的……详细>>

手臂肌肉一直跳动

手臂肌肉一直跳动可能是寒冷刺激、缺钙等原因引起,需要针对引起的原因采取处理措施。 1、寒冷刺激:可能是因为患者长时间待在寒冷的环境当中,……详细>>

下眼皮肌肉跳动怎么回事

下眼皮肌肉跳动可能是过度劳累、过度紧张、慢性结膜炎、干眼症、面肌痉挛等原因导致,建议及时前往医院查明具体原因,在医生指导下根据引起原因处……详细>>

右肩膀肌肉跳动是什么原因

右肩膀肌肉跳动可能是冷风刺激、剧烈运动、肩周炎、颈椎病、强直性脊柱炎等原因引起,应及时前往医院完善相关检查。 1、冷风刺激:可能是因为右……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