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右肩膀肌肉跳动是什么原因

2023-12-26 10:16:23      

右肩膀肌肉跳动可能是冷风刺激、剧烈运动、肩周炎、颈椎病、强直性脊柱炎等原因引起,应及时前往医院完善相关检查。

1、冷风刺激:可能是因为右侧肩膀长时间暴露在外,受到冷风的刺激,导致肌肉组织异常的痉挛,因此会感觉局部的肌肉有异常的跳动情况,同时还伴有疼痛。

2、剧烈运动:如果短时间内右侧的胳膊过多的活动,比如打乒乓球、打羽毛球、打篮球等,可能会使肌肉组织发生急性劳损,诱发肌肉组织痉挛,同时还伴有疼痛。

3、肩周炎:通常是因为软组织退行性改变或肩周组织损伤,造成肩盂肱关节囊炎性粘连,诱发局部出现急性炎症反应,表现为关节痉挛、关节僵硬、活动受限等。

4、颈椎病:可能是长时间伏案工作或者颈椎退行性病变,造成周围的神经血管受到压迫,促使肩膀部位的血管肌肉组织异常紧张,同时还伴有局部僵硬或者疼痛等。

5、强直性脊柱炎:通常是遗传因素、感染因素等原因引起,病变累及肩膀部位,对周围的肌肉组织造成刺激,容易出现紧张、疼痛等情况。

患者平时要注意休息,尽量不要做重体力劳动,还可以使用热毛巾或者热水袋放在局部热敷,能够促进血液循环,改善局部的不适。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右肩膀一抬就疼痛是什么原因

右肩膀一抬就疼痛可能是乳酸堆积、肩周炎、肩袖损伤等原因引起的。 1、乳酸堆积:如果患者在运动的过程中经常使用右肩膀,比如打羽毛球或者打排……详细>>

睡醒后右肩膀疼痛是什么原因

睡醒后右肩膀疼痛通常与不良睡姿、过度劳累、肩周炎等原因有关。 1、不良睡姿:如果在睡觉的时候因睡眠姿势不正确,比如长时间保持右侧卧位姿势……详细>>

肩膀往一边斜是什么原因

肩膀往一边斜考虑与先天性斜颈、脊柱侧弯、不良的姿势等原因有关。 1、先天性斜颈:通常是指出生后即发现颈部向一侧倾斜,其发病原因主要是胚胎……详细>>

肩膀痒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肩膀痒可能是由于患有湿疹、皮炎、过敏等原因引起的,具体如下: 1、湿疹。湿疹的发生是由于受到多种内在因素,比如慢性感染、内分泌及代谢改……详细>>

肩膀上长毛是什么原因

肩膀上长毛可能和过度摩擦、遗传、不良生活习惯、药物、多囊卵巢综合征等原因有关。 1、过度摩擦:经常搔抓或者摩擦肩膀部位的皮肤,可能会对局……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