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斑驳病是什么引起的

2024-01-26 12:10:29      

斑驳病又被称为图案状白皮病,可能是环境因素、不良习惯、自身免疫因素、遗传因素、基因突变等原因所导致,建议患者及时的到医院就医,采取对症的方式治疗。

1、环境因素:如果患者长时间处于污染的环境内,或者是长时间的接触一些有害的物质,有可能会对身体产生不良的刺激和影响,从而会诱发图案状白皮病的发生,要及时的改善环境。

2、不良习惯:如果患者长时间的熬夜或者是抽烟喝酒,有可能会导致自身的免疫能力受到影响,从而会诱发疾病,需要及时的改善不良习惯。

3、自身免疫因素:如果患者自身的免疫系统受到影响之后,会导致免疫系统攻击到身体正常的组织,从而会诱发图案状白皮病,平时需要适当的增加有氧锻炼,比如快走和跳绳等,能够增加自身的免疫能力。

4、遗传因素:如果家族中患有该疾病遗传的概率相对来说是比较高的,在患病之后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外出的时候做好防护工作。

5、基因突变:当体内的基因出现突变之后,有可能会导致黑色素合成减少,从而会引起疾病的发生,建议通过自体表皮移植手术方式来改善。

患者及时的对照原因治疗,能够达到缓解的效果,在平时患者还需要保证充足睡眠,避免长时间的熬夜。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斑驳病会越来越严重吗

斑驳病又被称为图案状白皮病,斑驳病及时的治疗通常情况下不会越来越严重,但是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越来越严重,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之后治疗。……详细>>

硬斑病是什么引起的

硬斑病指局灶性硬皮病,是局部皮肤肿胀并逐渐硬化、萎缩的一种皮肤病,可能是遗传、自身免疫、血管功能障碍、创伤、感染等因素引起,可就医排查引……详细>>

不想要身上斑驳妊娠纹?前期预防护理不能怠慢

女性在怀孕中期的时候,也正是显怀的阶段,这个时候肚子也即将大起来,在这个阶段妊娠纹也会逐渐的出现,一般的情况下,妊娠纹会出现在孕妇的大腿……详细>>

化完妆没一会就斑斑驳驳?想要化妆保持一天你得这样做

女性每天都要化妆,既取悦自己,也尊重了别人。很多爱化妆的女生都在关心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如何让妆面保持的更久一些,因为没几个小时就斑斑驳……详细>>

大牌立体质感清新妆 专为斑驳炫目之夏而设

高温来袭,需“戒焦戒躁”的盛夏,如果妆容看上去安静许多,人也许感觉会更轻松。单纯对眉型的细致描绘,或者简单的珠光提亮,抑或加入一点荧光效……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