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视神经炎的症状有哪些

2024-01-26 12:02:52      

视神经炎的症状,主要包括视力下降、眼睛疼痛、光幻感、色觉异常、眼底改变等,还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针对性治疗。

1、视力下降:由于视神经炎多考虑是视神经部位受到病原微生物感染造成的,可能会影响到正常的屈光度,出现视力减退的症状。

2、眼睛疼痛:如果不注意平时护理,可能会产生较多的炎症因子,也有可能会刺激周围组织,出现刺痛的情况。

3、光幻感:如果未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还可能会使玻璃体发生浑浊,也有可能会伴有光幻感的症状。

4、色觉异常:随着病情发展,可能会使视神经部位受到损伤,也有可能会使视野的颜色发生改变。

5、眼底改变:如果患者病情比较严重,可能会对视乳头部位造成损伤,也有可能会出现隆起的情况,导致眼底改变。

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维生素B1片、维生素B2片、醋酸泼尼松片等药物治疗,减轻疾病反应。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定期去医院进行验光检测,及时关注眼睛的变化。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视神经炎症状有哪些呢?

视神经炎是视神经部位发炎,根据发病的部位不同,视神经炎可以分为两种:视盘炎和系球后视神经炎。患有视神经炎,患者的视力会受到影响。视神经炎……详细>>

视神经炎

详细>>

视神经炎

视神经炎有那些症状?视神经炎通常急性发生,而有以下的症状:1.一眼或两眼视力模糊,尤其在运动或洗热水澡以后。2.视力变昏暗,好象灯光调弱……详细>>

什么是视神经炎

视神经炎泛指视神经的炎性脱髓鞘、感染、非特异性炎症等疾病。因病变损害的部位不同而分为球内段的视乳头炎及球后段的球后视神经炎。视神经炎大多……详细>>

介绍一下视神经炎的症状

视神经炎或视神经乳头炎是指视神经任何部位发炎的总称,临床上根据发病的部位不同,视神经炎分为球内和球后两种,前者指视盘炎,后者系球后视神经……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