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甲亢性心脏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2024-01-25 10:01:01      

甲亢性心脏病指的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导致甲状腺激素分泌过量,对心脏造成影响,使心脏形态结构和功能发生改变引起的一种疾病。疾病早期通常会引起心悸、胸闷、乏力、多汗、失眠等症状。建议到医院就诊,可以通过心电图、心脏彩超等检查明确诊断,遵医嘱进行治疗。

1、心悸: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导致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时,会加速心率并增加心脏负荷,引起心悸感。

2、胸闷: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导致基础代谢增加,使心脏在高负荷下工作时出现血管扩张、血压下降,从而引起胸闷的感觉。

3、乏力:疾病会导致能量消耗过快,使患者出现全身疲乏、无力的现象。

4、多汗:疾病导致甲状腺分泌过多的甲状腺激素,使机体代谢率增加和神经兴奋性增高,造成汗液分泌量增多的症状。

5、失眠: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时会增加神经系统兴奋性,使患者出现失眠、睡眠质量下降等现象。

建议多休息,避免剧烈运动,保持情绪稳定,避免精神压力过大。也需要遵医嘱按时服用药物,不可以擅自停药、换药或改变用药剂量,以免对疾病的治疗造成影响。

本文指导医生:
张人玲

张人玲

北京宣武医院 内分泌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糖尿病疾病、甲状腺疾病、肥胖症。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亢性心脏病的鉴别诊断有哪些?

有不可解释的进行性消瘦、腹泻或血脂明显降低者。伴有甲亢的症状,如多汗、焦虑、兴奋、失眠,易被误诊为神经官能症的表现,以及周期性瘫痪或明显……详细>>

女性心脏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

我们大家知道心脏病的发病率不断上升。这种疾病带给人们的困扰是很大的。患心脏病的男性比较多一些,其实女性患心脏病的也不在少数。那么,女性心……详细>>

属于甲亢性心脏病患者的症状

心律失常是甲亢性心脏病的症状之一,包括窦性心动过缓、房性前期收缩、阵发性心动过速、心房扑动、心房纤颤等,其中这类心脏病的表现最常见的是心……详细>>

心脏病的早期有哪些症状

在患上心脏病后,比较早出现的可能是耳鸣症状,心脏病人会不同程度地出现耳鸣,这是因为耳朵是人体很敏感的器官,心脏有了异常的时候,耳朵可以得……详细>>

心脏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心脏病在临床上是比较常见的,患有这种疾病患者会有呼吸困难、脸色发紫等现象,为了能够尽早的发现疾病,大家要对心脏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有所了……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