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结节性红斑吃什么药

2024-01-25 09:58:26      

结节性红斑通常是发生于皮下脂肪小叶间隔的炎症性疾病,通常与药物反应以及免疫功能紊乱等有一定的关系,而且好发于青年女性,会导致肢体出现对称性皮下结节。结节性红斑并没有吃药最好的说法,结节性红斑通常可以吃阿莫西林胶囊、醋酸泼尼松片、布洛芬缓释胶囊、头孢克肟胶囊、甲泼尼龙片等药物治疗,可以有专业医师根据自身的情况针对性的用药,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根据诊断结果采取治疗措施。

1、阿莫西林胶囊:结节性红斑多数是链球菌感染造成的,通常会引起皮肤部位红肿或者是疼痛的症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阿莫西林胶囊治疗,通常能够起到消炎的作用,也能够促进病情恢复。

2、醋酸泼尼松片:结节性红斑有可能是自身免疫性疾病造成的,通常会导致皮肤红肿或者是皮肤瘙痒的症状,可以选择使用醋酸泼尼松片进行治疗,该药物能够起到调节免疫的作用,也能够起到抗炎的效果,对促进病情恢复也有一定的好处。

3、布洛芬缓释胶囊:患有结节性红斑的患者可能会伴随明显关节疼痛症状,可以在专业医师指导下使用布洛芬缓释胶囊治疗能够起到抗炎的作用,也能够达到止痛的效果,从而缓解病症。

4、头孢克肟胶囊:通常可以起到抑制性生长的作用,也能够治疗肺炎球菌及大肠杆菌等造成的疾病有,如果患有红斑性结节是细菌感染的原因,通过使用头孢克肟胶囊能够起到抗感染的作用,也有利于病情恢复。

5、甲泼尼龙片:甲泼尼龙片可以起到抗炎抗过敏的作用,也能够帮助抑制结节性红斑的发生和发展,通常可以用于治疗结节性红斑以及过敏性皮炎等症状,有助于起到抗炎的作用,还能够调节免疫,有助于促进病情恢复。

在平时需要保持皮肤的清爽卫生,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比如苹果或者香蕉。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风湿性结节性红斑能治好吗

风湿性结节性红斑一般能治好,但容易复发。 风湿性结节性红斑属于风湿免疫科中的一种疾病,具有一定的自限性,红斑通常发生在双侧小腿前侧内部,……详细>>

结节性红斑的病因有哪些?

什么是结节性红斑?结节性红斑(erythema nodosum)是在皮下出现有压痛红斑结节的炎性皮肤疾病,常出现在胫前,偶尔也出现在上臂……详细>>

结节性红斑的检查方法

白细胞计数一般正常或轻度升高,但在初期,伴有高热、扁桃体炎或咽炎时,白细胞计数及嗜中性粒细胞计数可明显增高。2/3的患者血沉增快。类风湿……详细>>

结节性红斑的中医食疗方

结节性红斑常见于青壮年,尤以女性为多,男女之比约为1.3:6,一般发生在6岁以上儿童,青春期后(20~30岁)发病最多。女性发病率高于男……详细>>

结节性红斑的饮食保健

结节性红斑以双胫对称发生梅核大小疼痛性结节为主要症状。发病之初多有发热及关节痛。皮损常突然发生,小若梅李,大似红枣,少则数个,多达数十。……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