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结节性红斑严重会怎样

2024-01-25 09:58:26      

结节性红斑严重主要是发生于皮下脂肪小叶间隔的炎症性疾病,如果病情严重,可能会导致低热、咳嗽、乏力、关节痛、肾脏损害等情况,应该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明确病因,配合医生进行积极的治疗。

1、低热:结节性红斑在急性发作时,可能会出现全身症状,会刺激体温调节中枢,引起低热症状。

2、咳嗽:结节性红斑患者可能会累及到肺部,导致肺部的炎症,会出现咳嗽、咳痰等症状。

3、乏力:如果结节性红斑情况持续加重,会影响到血液循环,容易出现血栓,导致身体乏力或者是肌肉酸痛等症状。

4、关节痛:结节性红斑慢性迁延,也会导致慢性结节性红斑发作,会出现关节红肿或疼痛等症状。

5、肾脏损害:如果病情没有得到及时控制,有可能会导致肾脏损害,出现轻度肾炎,伴有水肿或者是排尿异常等症状。

结节性红斑一般可以在几周内消退,如果病情没有得到及时治疗,可能会引起多种并发症,日常生活中需要做好皮肤护理,避免过度抓挠或揉搓。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节性红斑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结节性红斑的临床表现一般有皮肤结节、疼痛、皮肤溃疡、关节炎、全身症状等,建议及时就医明确病因并进行相应的治疗,以改善症状。结节性红斑是一……详细>>

风湿性结节性红斑能治好吗

风湿性结节性红斑一般能治好,但容易复发。 风湿性结节性红斑属于风湿免疫科中的一种疾病,具有一定的自限性,红斑通常发生在双侧小腿前侧内部,……详细>>

结节性红斑的病因有哪些?

什么是结节性红斑?结节性红斑(erythema nodosum)是在皮下出现有压痛红斑结节的炎性皮肤疾病,常出现在胫前,偶尔也出现在上臂……详细>>

结节性红斑的检查方法

白细胞计数一般正常或轻度升高,但在初期,伴有高热、扁桃体炎或咽炎时,白细胞计数及嗜中性粒细胞计数可明显增高。2/3的患者血沉增快。类风湿……详细>>

结节性红斑的中医食疗方

结节性红斑常见于青壮年,尤以女性为多,男女之比约为1.3:6,一般发生在6岁以上儿童,青春期后(20~30岁)发病最多。女性发病率高于男……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