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高血压急症用药有哪些

2024-01-25 09:52:51      

高血压急症指的是累及全身的急性发作性疾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盐酸尼卡地平片、乌拉地尔缓释片、盐酸拉贝洛尔片、注射用硝普钠、注射用盐酸艾司洛尔等药物治疗。建议患者前往医院就诊,通过尿常规、血压测定等检查明确诊断,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

1、盐酸尼卡地平片:属于钙通道阻滞剂,主要成分为盐酸尼卡地平,能够扩张冠状动脉并增加局部心肌血流量,降低周围血管阻力,从而降低血压。

2、乌拉地尔缓释片:属于缓释制剂,主要成分为乌拉地尔,可以降低心脏负荷,改善心功能,并且能够扩张血管,改善血流,使血压稳定。

3、盐酸拉贝洛尔片:该药物是一种α受体及β受体阻滞剂,主要成分为盐酸拉贝洛尔,可以降低外周血管阻力和心率,达到治疗高血压的作用。

4、注射用硝普钠:该药物是一种速效和短时作用的血管扩张药,主要成分是硝普钠,可以对动脉和静脉平滑肌起到直接扩张的作用,使周围血管阻力减少,达到降低血压的效果。

5、注射用盐酸艾司洛尔:属于一种选择性β1肾上腺素受体阻滞剂,主要成分为盐酸艾司洛尔,能够降低心率、心肌的收缩力和耗氧量。尤其在心率较快、血压较高的情况下,该药物能够较快地控制心率和血压。

患有高血压时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正确用药,避免擅自用药引起药物不良反应,影响疾病的治疗。平时要多休息,保持情绪愉悦,保持清淡饮食,有助于控制血压。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急症的临床表现有哪些?高血压次急症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高血压是一种以血压的持续性增高作为主要表现的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在当今社会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一般可以通过长期服用降压药而达到稳定血压的……详细>>

如何预防高血压急症?

高血压病人应坚持服药治疗,并经常到医院监测血压变化,及时调整药物剂量。详细>>

陈晓平:高血压急症的治疗策略以及挑战

2013年4月11~14日,第15届中国南方国际心血管病学术会议(南方会)在广州市东方宾馆和广州大酒店召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内科副主任……详细>>

高血压急症严重危害人民健康

目前,医学研究表明,由高血压引发的心脑血管疾病的死亡率已位居所有疾病死亡率的第一位,例如冠心病、心肌梗塞、脑卒中等等。这些都是高血压患者……详细>>

高血压急症的治疗原则

高血压脑病:目的是快速降压以恢复脑血流量,减轻脑缺血,首选硝普钠或硝酸甘油静脉点滴,钙离子拮抗剂和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舌下含服,禁用β……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