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肋骨高怎么矫正

2024-01-24 13:54:17      

肋骨高可通过一般治疗、物理治疗、运动治疗、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方法进行矫正。肋骨高可能是先天发育不良、佝偻病、不良姿势等原因造成,一般需要前往医院就诊,在专业医生指导下,根据个人情况制定个体化矫正方案。

1、一般治疗:需要做好局部护理措施,避免受到外力撞击,并保证正确的睡姿,以免局部受到压迫。

2、物理治疗:可由专业医生采取按摩、牵引的方法,对抗软组织的紧张和回缩,可使肋骨高的症状得到改善。

3、运动治疗:比如通过扩胸运动、练瑜伽的方式,放松腹部肌肉力量,可使肋骨高的症状发生微型改变。

4、药物治疗:如果肋骨高是因为缺乏维生素D引起,还需遵医嘱选用葡萄糖酸钙口服溶液、维生素AD滴剂等药物来治疗。

5、手术治疗:如果肋骨高是因为骨折畸形形成,必要时采取手术的方法将其矫正。

此外,日常生活中还要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瘦肉、鸡蛋、牛奶等富含营养的食物,有利于维持机体健康。

本文指导医生:
陈坚
擅长疾病:
膝关节镜,交叉韧带重建,其他下肢关节。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肋骨外翻是什么原因?肋骨外翻怎么矫正?

肋骨外翻是指最下面的肋骨,一般是第九肋、第十肋在正面超出身体的外缘的现象,或者第十一、第十二肋骨不是跟胸骨连在一块,在背面凸出外翻。一般……详细>>

肋骨外翻如何矫正?这6种矫正方法可尝试!

肋骨外翻是一种常见的骨科问题,大多发生在儿童的身上,肋骨外翻有轻度和重度之分,程度不同,治疗的方法也不一样,及时掌握这些方法,能够使肋骨……详细>>

天生高颧骨要怎么矫正

不少天生拥有高颧骨的女性,总是在无形之间被人称为是大脸猫,爱美的女性同胞们当然忍受不了这个称呼了,想拥有完美脸型吗?现在整形医学方面的技……详细>>

骨盆怎么矫正?

可以通过骨盆矫正带矫正,是利用一种物理方法矫正骨盆的一种方法,近年随着人们产后护理意识的增强,骨盆带主要用于产后骨盆的恢复,选用的好,对……详细>>

畸形牙怎么矫正

前牙稀疏应从儿童开始防治。青年人的前牙稀疏,可用两种方法矫正:一种是用复合树脂调成与天然牙齿同色,将牙冠加大,补好空隙;另一种是将前牙加……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