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带雌激素的妇科栓剂有哪些

2024-01-24 13:53:34      

带雌激素的妇科栓剂一般有双唑泰栓、黄体酮栓、克林霉素磷酸酯栓、甲硝唑栓、雌三醇栓等,如果自身存在妇科疾病,建议尽快前往医院配合医生完善相关检查,并根据检查结果及病情发展程度进行合理的治疗。

1、双唑泰栓:是一种由甲硝唑、克霉唑等成分组成的药物,对于治疗细菌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等妇科疾病有较好的作用。

2、黄体酮栓:属于一种孕激素类栓剂,对于调节女性月经失调、黄体功能不足等疾病有一定的功效,还可用来预防先兆性流产和习惯性流产。

3、克林霉素磷酸酯栓:是一种常见的抗菌类药物,可有效的治疗细菌感染引发的多种妇科疾病,比如宫颈炎、阴道炎等。

4、甲硝唑栓:该药物具有杀虫、杀菌等作用,当女性人群因为滴虫性阴道炎出现了阴道分泌物异常增多、阴道瘙痒等症状时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该药物进行缓解。

5、雌三醇栓:属于一种处方药,临床中常用于治疗绝经女性出现的老年性阴道炎、泌尿生殖道萎缩等疾病,是一种功效较多的妇科药。

有使用此类药物需求的人群在使用前应通过咨询医生详细了解此类药物的使用方法,以免不当用药对身体产生不良影响。

本文指导医生:
张励

张励

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 妇产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子宫肌瘤、卵巢囊肿、子宫脱垂、宫颈上皮内瘤变、多囊卵巢综合征、月经不调、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阴道炎、...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雌激素的作用有哪些

雌激素是女性体内主导的性激素,主要由卵巢、胎盘等组织器官分泌,通常可以起到维持激素水平稳定、促进子宫肌细胞增生、促进子宫内膜腺体增生、促……详细>>

雌激素低的症状有哪些

雌激素低与过度节食减肥、更年期等原因有关,通常会出现月经紊乱、潮热盗汗、腰酸背痛、失眠健忘、生殖道干涩等症状。 1、月经紊乱:雌激素低会……详细>>

雌激素高的症状有哪些

雌激素高可能和不良生活习惯有关,常见症状包括情绪波动、体重变化、皮肤油腻、乳房胀痛、月经异常等。 1、情绪波动:雌激素对神经系统有影响,……详细>>

雌激素低有哪些症状?教你饮食补充雌激素

女性雌激素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一定要及时的发现,并且学会正确的补充雌激素。饮食补充雌激素就是很好的选择,几乎没有任何的副作用。在这里,就……详细>>

补充雌激素需谨慎 乱补雌激素会引发4大妇科病

女性步入更年期之后,卵巢功能开始衰退、激素分泌减少,会出现更年期综合征。有些女性听信补充雌性激素可以延缓衰老的传言,就擅自补充雌性激素。……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