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补充雌激素需谨慎 乱补雌激素会引发4大妇科病

2015-07-03 09:07:32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步入更年期之后,卵巢功能开始衰退、激素分泌减少,会出现更年期综合征。有些女性听信补充雌性激素可以延缓衰老的传言,就擅自补充雌性激素。其实雌性激素过多对女性的健康是有非常大的危害的,如果女性想要补充雌性激素,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下面就来了解下,女性补充雌性激素过多会有哪些危害。

一、乳腺疾病

乳腺增生:黄体素分泌减少,雌激素相对增多是目前引起乳腺增生较为公认的原因。黄体期孕激素分泌减小,雌激素的量相比较变多,造成雌激素长时期刺激乳腺组织,从而造成乳腺增生。

乳腺纤维瘤:乳腺纤维瘤是乳房良性肿瘤中最常见的一种,它的发生与内分泌激素失调有关,如雌激素的相对或绝对升高。一般来说,女性在18-25岁性功能旺盛期、妊娠和哺乳期或绝经前期,由于雌激素大量分泌,很容易引发乳腺纤维瘤。

二、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好发于生育年龄的妇女,多与遗传、雌激素过量等因素有关,通常在绝经后肌瘤停止生长,甚至萎缩、消失。处于生育年龄的女性体内雌激素丰富,能使子宫肌细胞增生肥大、肌层变厚、子宫增大,而子宫肌瘤组织中雌激素含量较正常子宫肌组织高,也足以说明子宫肌瘤的发生与雌激素有着密切关系。

三、卵巢癌

卵巢的主要功能就是维持女性的雌性激素水平,除了生育还有内分泌的作用。女性在绝经期或是绝经后,卵巢都在起着作用,虽然雌激素的水平会下降,但仍在分泌一定量的雌激素,以维持女性心血管的健康,以减少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同时也能减缓骨质流失,也能保持的“性福”,避免更年期的症状突然加重。

如果女性随意服用含有雌激素的药物、补品以及美容美肤用品,在不知不觉中提高体内雌激素水平。长期高水平雌激素,导致卵巢癌和子宫内膜癌的高发。此外,精神压力过大、吸烟等也是卵巢癌和子宫内膜癌的发病因素之一。

四、子宫癌

雌激素的生理作用之一是令子宫内膜的上皮细胞增生,然而雌激素的这一作用会被孕激素所消除,令子宫内膜定期脱落,对子宫内膜起到保护作用。一旦没有孕激素分泌或者孕激素分泌不足,子宫内膜就会持续受雌激素刺激,长期处于增生状态,增加了子宫内膜癌发生的危险。

(责任编辑:欧卫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补充雌激素需谨慎,乱补危害大!

雌激素对于维持女性的魅力是很重要的,雌激素不足会影响女性的身材和第二性征,很多女性,尤其是更年期的女性会通过补充外源雌激素来维持体内雌激……详细>>

女性需要补充雌激素吗?缺乏雌激素的3个表现

每个女性都希望能够永葆青春,当雌激素减少时就会导致女性卵巢提前老化,从而让身体慢慢的衰老,有一部分女性会通过补充雌激素的方式来永葆青春,……详细>>

女性雌激素缺乏老得快?推荐这4种食物,帮你补充雌激素!

雌性激素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雌性激素越旺盛,也就意味着女性越发的年轻。皮肤看上去也会更加的水嫩,一旦身体失去了雌性激素的庇护,就会……详细>>

4招补充雌激素 让肌肤水嫩弹性

每个女人对于自己的肌肤都十分的重视,日常她们也细心的呵护肌肤,为肌肤补充各种的营养,去美容院做护理,买各种各样昂贵的护肤品,当然这些是每……详细>>

雌激素低会导致肥胖? 吃哪些食物可以补充雌激素?

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的容颜永远靓丽,由于各种外界因素导致很多人雌性激素分泌紊乱。这种情况不仅容易导致女性出现早衰、皮肤变差和肥胖等问题,不……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