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1岁小孩肛门长了小息肉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4-01-24 13:51:18      

1岁小孩肛门长了小息肉考虑是毛囊炎、肛裂、脱肛、先天性肛周皮赘、直肠息肉等原因引起。建议前往医院进一步诊断,并根据引起的原因积极治疗,以免治疗不及时对身体造成影响。

1、毛囊炎:通常是由细菌、真菌等病原微生物感染毛囊,导致皮肤出现的炎症反应,主要表现为皮肤小丘疹、瘙痒等症状。建议保持局部卫生清洁,必要时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治疗,比如莫匹罗星软膏、红霉素软膏等。

2、肛裂:考虑是1岁的小孩便秘导致肛裂,使局部组织肿胀或者增生,形成肛门赘生物。建议饮食上多吃含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比如菠菜、芹菜等,同时需要培养良好的排便习惯。

3、脱肛:若1岁小孩用力排便后,肛门的肠管或者肠黏膜脱出,通常会在肛门边上形成一坨肉。建议保持局部卫生清洁,调整饮食结构,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

4、先天性肛周皮赘:考虑是先天发育异常引起的肛周皮赘。如果没有不适症状,不需要特殊处理,但如果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赘逐渐增大,可以通过手术的方法进行切除。

5、直肠息肉:考虑与遗传因素有关,息肉发生急性炎症病变时,可能会出现充血、水肿等情况,进而形成肛门肉芽。这种情况建议手术切除治疗,同时定期复查。

生活中要让小孩多喝水,减少吃干燥的食物,比如薯片、饼干等。

本文指导医生:
欧阳颖
擅长疾病:
从事儿科及新生儿专科临床工作30年,擅长新生儿危重症及超早产儿的救治,抢救成功23-24周的超早产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咽峡炎怎么回事,怎么办

小孩咽峡炎通常是病原体感染引起,可通过调整饮食、调整作息、抗感染、退热、雾化治疗等方法进行处理,建议家长带小孩到医院就诊,根据病情的严重……详细>>

小孩甲沟炎怎么回事,怎么办

小孩甲沟炎可能和过度修剪、不良习惯、鞋子不合适、卫生不洁、免疫能力低下等因素有关。出现该现象时,家长可以带小孩前往医院,在医生指导下完善……详细>>

小孩指甲脱了一层又长了一层怎么回事,怎么办

小孩指甲脱了一层又长了一层可能和不良习惯、营养不良、甲沟炎、甲癣、外伤等因素有关,应针对原因进行处理。 1、不良习惯:小孩如果平时有抠手……详细>>

11岁小孩突然特别能睡怎么回事,怎么办

11岁小孩突然特别能睡可能和睡眠不足、过度劳累、营养不良、上呼吸道感染、贫血等因素有关。家长可以带小孩前往当地正规医院就诊,由专业医生综……详细>>

9岁小孩仰着脖子睡觉怎么回事,怎么办

9岁小孩仰着脖子睡觉,可能是不良睡姿、枕头不合适、缺钙、颈椎病、脑炎等原因造成。一般建议家长带小孩前往医院就诊,由专业医生通过详细检查排……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