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小孩指甲脱了一层又长了一层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0-13 10:46:23      

小孩指甲脱了一层又长了一层可能和不良习惯、营养不良、甲沟炎、甲癣、外伤等因素有关,应针对原因进行处理。

1、不良习惯:小孩如果平时有抠手指或者咬手指的习惯,容易导致局部指甲脱落,而人体新陈代谢会促使新的指甲生长。建议家长要及时给予正确的引导,让小孩改掉不良的习惯。

2、营养不良:如果小孩平时挑食、偏食,容易影响体内营养元素的摄入,而指甲得不到足够营养供应会出现反复脱落、新生的情况。日常要加强喂养,保证营养元素均衡摄入。

3、甲沟炎:指甲修剪过短或长时间穿挤脚的鞋子,可能会导致局部软组织出现损伤,引起急性炎症,造成角质层脱落。需要在医生指导下规范性使用红霉素软膏、夫西地酸乳膏等药物治疗。

4、甲癣:是皮肤癣菌侵犯甲板、甲床所引起的甲病变,可诱发甲板浑浊、变色、变脆、脱落等症状。可以遵医嘱使用盐酸特比萘芬乳膏、伊曲康唑颗粒等抗真菌药物治疗。

5、外伤:重物砸伤或者挤压伤,容易导致小孩指甲部位的软组织以及毛细血管损伤,引起指甲脱落,又长新,伴随疼痛、出血等表现。外伤形成后可以通过冰敷、热敷的方法进行改善,如果出现指甲脱落情况,必要时还可以给予拔甲处理。

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建议家长及时带小孩到当地正规医院就医,在医生指导下进行专业治疗。平时还要增强小孩自我保护意识,降低意外情况的发生。

本文指导医生:
李彦昕

李彦昕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主治医师 
擅长疾病:
肺系疾病及儿童保健,擅长矮小症、性早熟、过敏儿、儿童神经发育评估、营养评估、生长发育评估、识别问题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嘴上感觉糊了一层东西怎么回事,怎么办

嘴上感觉糊了一层东西可能是非疾病原因,也可能是缺乏维生素或患有唇炎等病理性原因造成的,建议及时就医进行针对性治疗。 一、非疾病原因 长时……详细>>

侧切伤口第一层裂开了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侧切伤口第一层裂开了可能与缝合不当、运动量过大、对缝线不吸收等原因有关,应该根据引起原因来处理。 1、缝合不当:可能是缝合伤口时对合错位……详细>>

月子里的孩子舌头有一层白色怎么回事,怎么办

月子里的孩子舌头有一层白色,可能和奶液残留、消化不良、积食、鹅口疮等原因有关,需根据引起的原因给予对应的处理措施。 1、奶液残留:月子里……详细>>

看东西感觉有一层膜怎么办?

根据你的症状首先考虑为白内障、近视、维生素A缺乏以及中心性浆液性视网膜炎等。建议你先去医院做个眼科检查,如果是白内障可以考虑手术治疗。详细>>

被狗爪子划破一层表皮怎么办

被狗爪子划破一层表皮可能是狗在玩耍或跳跃时,爪子接触到人体皮肤,导致轻微擦伤或划破。可以通过消毒、包扎、涂抹抗生素软膏、注射药物、保持良……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