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婴儿痱子粉的作用与功效是什么

2024-01-23 18:00:25      

婴儿痱子粉能够起到镇静、舒缓皮肤、止痒、消炎、祛湿等功效与作用,建议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规范使用药物。

1、镇静:痱子粉当中含有炉甘石、薄荷脑等成分,可以起到清凉、镇静的效果。

2、舒缓皮肤:里面含有甘油以及氧化锌,能够起到滋润皮肤、保护皮肤以及舒缓皮肤的效果。

3、止痒:适量涂抹痱子粉,能够起到止痒、收敛的作用,抑制和减少皮肤部位细菌滋生。

4、消炎:痱子粉也具有一定的消炎效果,能够缓解痱子引起的皮肤瘙痒、瘙痒等症状。

5、祛湿:痱子粉当中化石粉等成分,能够吸附皮肤表面的油脂,也可以帮助吸汗,从而能够达到除湿的效果。

在用药期间,如果出现不适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平时还要注重皮肤的清洁护理工作,避免抓挠、揉搓。

本文指导医生:
欧阳颖
擅长疾病:
从事儿科及新生儿专科临床工作30年,擅长新生儿危重症及超早产儿的救治,抢救成功23-24周的超早产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痱子粉使用注意哪些事项?

宝宝用什么痱子粉好呢?孩子在夏天是很容易长痱子的,很多妈妈为了预防长痱子会给宝宝使用痱子粉。可是,你真的会用痱子粉吗?婴儿用痱子粉好吗?……详细>>

宝宝常用痱子粉反而引发痱子

夏天妈妈们最怕宝宝长痱子了,想让宝宝不长痱子,许多妈妈都会选择给宝宝用痱子粉。但专家指出,痱子粉使用不当不但不能防痱子,反而会引发痱子。详细>>

痱子粉对宝宝的危害有哪些?怎样避免痱子粉的危害?

夏季的温度偏高,同时宝宝会穿着纸尿裤,宝宝的屁股不透气,就容易捂出痱子。发现宝宝出了痱子以后,家长们往往都会选择痱子粉,虽然痱子粉对阻止……详细>>

爽身粉PK痱子粉

小儿爽身粉主要是能吸收汗液,滑爽皮肤,也可减少痱子发生。在沐浴后,扑散在宝宝的身上或头部,能给宝宝的皮肤带来干爽洁净的感觉。详细>>

痱子粉是爽身粉吗

痱子粉大多数不是爽身粉,两种虽然有相似在用途上会有差异,出现皮肤不良症状时需要前往医院就诊,可以让专业医生查看皮肤具体状况,然后听从医生……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