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妇科消融术后的后遗症有哪些

2024-01-22 14:16:17      

一般妇科消融术后是没有后遗症的,但有部分患者会因为手术操作不当,或者术后护理不当引起出血、感染、卵巢功能下降、宫腔粘连、子宫穿孔等后遗症。如果手术后出现后遗症,还要及时向医生反映,并配合医生完善相关检查,有利于下一步诊治。

1、出血:在手术过程中需要通过混频高能聚焦电场所产生热量,将病灶组织消融,可能会对局部组织造成损伤,引起出血。

2、感染:如果在手术后护理不当,可能会使伤口部位大量滋生细菌,从而诱发伤口感染。

3、卵巢功能下降:此方法在操作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热量,容易对卵巢造成损伤,可能会引起卵巢功能下降。

4、宫腔粘连:有少部分患者在手术后伤口愈合不良,可能会出现宫腔以及宫颈粘连的现象。

5、子宫穿孔:此方法虽然属于微创手术,但若是子宫内壁过于薄弱,可能会导致子宫穿孔,引起剧烈疼痛。

患者在手术过后要注意局部卫生,经常用温水清洗会阴部,并且勤换内裤。另外,要遵医嘱定期到医院复查,了解伤口愈合的情况。

本文指导医生:
周齐

周齐

北京宣武医院 妇产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妊娠合并糖尿病、前置胎盘、胎盘植入等高危妊娠管理。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狐臭术后的后遗症都有哪些

很多所谓的狐臭手术后遗症可能就是指狐臭的复发。狐臭手术后遗症常见的就是术后狐臭复发,但是手术剥除了绝大部分的大汗腺,因此复发几率很小,据……详细>>

狐臭术后的后遗症都有哪些

狐臭的患者是非常多的,一旦发现了身上有狐臭的话,对于患者来说就是一种伤害,狐臭治疗的方式是非常多的,大部分的患者都会选择手术的方法,手术……详细>>

腿部抽脂后遗症有哪些

抽脂减肥是现在快速腿部减肥的好方法,但是有些求美者实在是担心后遗症的问题,毕竟自己虽然想要拥有一双苗条的腿部线条,但是相比之下自己的健康……详细>>

骨折的后遗症有哪些

生活中时常有人因为不小心或者一些无法意料的因素发生骨折,常规的骨折算不上非常严重的疾病,大多经治疗可治愈,但如若在治疗过程中不好好护理、……详细>>

腰部抽脂有哪些后遗症

腰部抽脂是有创口的手术。目前因使用了膨胀液加上正确操作,出血是很少的,绝大部分在100毫升以内,不用输血、输液。流物中含少量血液,24小……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