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孩子脾胃虚弱的表现有哪些

2024-01-19 17:53:23      

脾胃虚弱是中医病症名,常见的是脾气虚,孩子脾胃虚弱的表现包括食欲不振、面色发黄、形体消瘦、头发干枯、大便干结等,建议及时就诊,由专业的医生进行辨证论治,选择合适的处理方式。

1、食欲不振:脾胃虚弱的患者会导致生化失常,导致运化功能下降,表现为消化系统异常,出现食欲不振。

2、面色发黄:长期脾胃虚弱,还会导致气血不足,孩子一般会出现面色发黄的表现。

3、形体消瘦:如果存在脾胃虚弱会导致消化吸收不良,人体的营养缺乏,容易出现形体消瘦。

4、头发干枯:如果存在脾胃虚弱,会导致气血不足,头发失去滋养,容易出现头发干枯。

5、大便干结:如果存在脾胃虚弱会导致寒凝气滞,大肠的传导功能下降,表现为大便干结。

孩子脾胃虚弱的表现有很多,建议及时就诊,由医生进行辩证论治以后进行相关治疗,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一些药物进行调理,比如健脾丸、补中益气口服液等,另外还可以通过针灸等方法缓解,平时要多带孩子去户外做运动。

本文指导医生:
欧阳颖
擅长疾病:
从事儿科及新生儿专科临床工作30年,擅长新生儿危重症及超早产儿的救治,抢救成功23-24周的超早产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脾胃虚弱怎样调理

脾胃虚弱通常与长期情绪不良、饮食习惯差有关,一般可以通过饮食调整、适当运动、改善环境、按摩、口服药物等方法进行调理。 1、饮食调整:通常……详细>>

脾胃虚弱的表现 调理脾胃虚弱的常见穴位

脾胃虚弱会导致体质不好,经常生病。那么什么才算是脾胃虚弱,它的症状表现是怎样的?脾胃虚弱是中医里面的名词,在中医里脾胃虚弱分为脾胃气虚、……详细>>

宝宝脾胃虚弱有哪些表现 脾胃虚弱如何调理

小孩子出现脾胃虚弱会出现一些症状出来,比如:已经长牙了还出现流口水的现象,吃饭总是吃的很少等等的一些现象,这些都是脾胃虚弱造成的。那么宝……详细>>

脾胃虚弱吃什么水果好?脾胃虚弱怎么调理?

脾胃虚弱属于中医名词术语,这个名词的含义较为笼统,其包含了脾气虚、脾阳虚、脾不统血、等多种中医证候,在这其中脾气虚是脾胃虚弱的基本类型。……详细>>

脾胃虚弱的表现和症状有哪些

脾胃虚弱是比较笼统的概念,分为脾气虚、脾阳虚、中气下陷、胃阴虚、脾胃虚寒等中医症候,临床表现和症状各不相同。脾胃虚寒主要是因为饮食失调、……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