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急性乳腺炎的病因有哪些

2024-01-19 17:49:19      

急性乳腺炎考虑跟乳汁淤积、内分泌紊乱有关,也有可能是外伤、乳头内陷、细菌感染等原因所致,需要及时就医,采取针对性的治疗措施。

1、乳汁淤积:可能跟乳汁量过多有关,容易导致乳汁淤积,可能会出现胸部疼痛、发热的情况,此时可以使用吸奶器将乳汁吸出,也可以使用热水袋进行热敷。

2、内分泌紊乱:可能跟长期熬夜或者情绪波动过大有关,容易影响内分泌,也有可能会影响乳汁的排泄,甚至会增加急性乳腺炎的发病率。需要学会调整自身的情绪,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心理负担,需要多注意休息,必要时可以适当的进行按摩,促进血液的循环。

3、外伤:乳房部位受到外力的撞击时,可能会导致局部肿胀,还有可能会伴随疼痛的症状,也是引发急性乳腺炎的原因。患者可以使用冰块,适当进行冰敷,能够改善肿胀的情况,必要时也可以使用盐袋子进行热敷,促进血液的循环。

4、乳头内陷:本身存在乳头内陷的情况时,可能会影响乳汁的排出,容易引发炎症,患者可以通过伸展乳头的方式进行治疗,必要时也需要暂停哺乳一段时间。

5、细菌感染:乳腺部位受到细菌的入侵之后,容易引发一系列炎症,在发病时可能会出现胸部疼痛、发热等症状。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使用头孢克肟颗粒、阿莫西林胶囊、盐酸莫西沙星片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起到消炎杀菌的效果。

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时刻注意身体的变化情况,如果长时间无法改善,应及时调整治疗措施。

本文指导医生:
吴雯静
擅长疾病:
长期从事乳腺癌及常见乳腺良性病的诊治,擅长乳腺癌化疗、内分泌治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乳腺炎的病因

急性乳腺炎的病因:急性乳腺炎是常见的乳腺疾病,也是哺乳期女性的高发疾病,可发生于哺乳期的任何时候,但并不是说每个哺乳期女性都会患上急性乳……详细>>

急性乳腺炎的病因

急性乳腺炎是乳腺的急性化脓性疾病,多见于初产妇的哺乳期。很多新妈妈在患此病之后,会出现发烧和乳房胀痛的现象,不只会影响自己的身心健康,对……详细>>

急性乳腺炎有哪些常见病因

乳汁淤积是该病的重要发病因素。乳头内陷、畸形,导管先天性不通畅,产妇授乳经验不足,不能使乳汁得以充分排空,以致乳汁淤积,都为细菌的繁殖创……详细>>

急性乳腺炎常见的病因有哪些

急性乳腺炎是哺乳期女性的常见病、多发病,主要是由致病菌侵入乳腺并在其中生长繁殖所引起的乳腺急性化脓性感染。这种病症在第一次做妈妈的女性中……详细>>

急性乳腺炎诱发的病因都有哪些

急性乳腺炎诱发的病因都有哪些?急性乳腺炎作为发病较高的乳腺疾病,已经让女性们比较害怕了。急性乳腺炎是一种乳腺的急性化脓性感染。病因:急性……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