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急性乳腺炎的病因

2017-05-08 17:57:17      

急性乳腺炎的病因:急性乳腺炎是常见的乳腺疾病,也是哺乳期女性的高发疾病,可发生于哺乳期的任何时候,但并不是说每个哺乳期女性都会患上急性乳腺炎。

急性乳腺炎患者常会出现乳头皲裂、疼痛,哺乳时疼痛加剧,以致产妇惧怕或拒绝哺乳,而出现乳汁郁积、乳房胀痛不适或有积乳的块物。局部可以出现红、肿、疼痛、压痛或痛性肿块。感染严重者,炎性肿块增大,可有波动感,并可出现腋下淋巴结肿大、疼痛和压痛。

全身表现有寒战、高热、白细胞增高等。让妈妈们还没来得及享受初生儿的那份幸福,就陷入了"痛不欲生"的境地。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急性乳腺炎的病因,了解一下是什么导致了哺乳期女性的疼痛。

临床上,急性乳腺炎的病因包括如下几项。

1、通过乳腺导管开口,上行到乳腺小叶,在扩散到乳房间质。

2、通过乳头皮肤的破损处入侵。初产妇在婴儿吮吸乳头时,常有不同程度的皲裂、糜烂或细小溃疡。给细菌入侵制造方便之门。细菌可经此入口沿淋巴管扩散道乳腺实质,形成感染病灶。

3、乳汁郁积:是急性乳腺炎病因中最为重要的因素。乳头的内陷、急性,导管的先天性不通畅,产妇哺乳经验不足,常不能使乳汁得以充分排空,以致乳汁郁积,为细菌的繁殖创造条件。

4、免疫力下降:产后机体全身及局部免疫力下降也为感染创造了条件,乳头部潮湿与温度的升高,更易造成细菌的感染,免疫力良好者,病变可以停留在轻度炎症或蜂窝织炎期,可以自行吸收。免疫力差者,易致感染扩散,形成脓肿,甚至脓毒血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乳腺炎的病因

急性乳腺炎是乳腺的急性化脓性疾病,多见于初产妇的哺乳期。很多新妈妈在患此病之后,会出现发烧和乳房胀痛的现象,不只会影响自己的身心健康,对……详细>>

急性乳腺炎的病因有哪些

急性乳腺炎是乳腺的急性化脓性感染,是乳腺科的常见病、多发病,好发于初孕的哺乳期妇女,发作时又疼又痒,给产妇的健康带来极大影响,也不利于哺……详细>>

急性乳腺炎的病因和症状

乳汁淤积:此为发病的重要原因。乳汁淤积的原因有:乳头发育不良(过小或内陷)妨碍哺乳;乳汁过多或婴儿吸乳少,致乳汁不能完全排空;乳管不通,……详细>>

介绍急性乳腺炎常见的病因

这里再给您介绍一下急性乳腺炎症状,起初会感到乳房疼痛,局部出现硬块、胀痛;随着病情的发展,还可能出现怕冷、寒颤或体温一下子升高,有时可至……详细>>

急性乳腺炎的危害

急性乳腺炎的产生可能会使乳头带有病菌,所以,女性患者一定要停止母乳喂养。对于婴儿来说,母乳是增强其免疫力,保证婴儿身体健康的最好方法,但……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