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生冻疮痒有什么快速止痒的方法

2024-01-19 17:48:14      

冻疮是一种发生在寒冷季节的常见皮肤病,生冻疮痒并没有快速止痒的方法,可以通过日常保暖、淡盐水湿敷、涂抹药物、口服药物、激光治疗等方式改善,建议患者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遵医嘱进行规范治疗。

1、日常保暖:如果出现了冻疮,一定要做好皮肤的保暖工作,可以佩戴帽子、围巾、手套等保暖用品,避免长时间处于寒冷环境中,减少寒冷对皮肤的刺激。

2、淡盐水湿敷:如果是局部组织受热引起的,可以使用淡盐水对局部进行湿敷,能够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起到止痒的效果。

3、涂抹药物: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涂抹冻疮膏、维胺酯维E乳膏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起到消肿、止痒以及滋润皮肤的效果。

4、口服药物:如果瘙痒情况比较严重,可以遵医嘱服用氯雷他定片、硝苯地平片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起到止痒以及扩张血管的效果。

5、激光治疗:主要是利用激光所产生的观察能量,对局部进行扎实,能够促进血液循环,也能够改善皮肤组织的供血供养情况,减轻冻疮痒。

在恢复期间还要注意清淡饮食,可以吃苹果、香蕉、小米粥等食物,尽量避免吃洋葱、辣椒等辛辣的食物。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脚上长冻疮痒怎么快速止痒

脚上长冻疮痒一般可以通过加强保暖、温水泡脚、外用药物、口服药物、红外线照射等方式快速止痒,由于每个人的病情程度不同,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详细>>

冻疮的常见症状 快速治疗冻疮的好方法

常在冬季不知不党中发生,部位多在耳廓,手、足等处,局部发红,发紫,肿胀,痒痛,有时起水泡,糜烂,破溃,结痴。如无感染,天暖后自愈。但来年……详细>>

冻疮有什么症状

冻疮是冬季常见病,一般在气温10℃以下的湿冷环境中易发生,至春季气候转暖后自愈,但入冬后又易再发。寒冷是发病的主要原因。寒冷使皮肤血管收……详细>>

快速祛斑的方法有什么

现代生活中有很多种祛斑的方法,但是各种美容护肤品和食疗的祛斑效果都是比较迟缓的,而使用美容界上的激光祛斑,则可以有效而快速的祛除斑点。但……详细>>

痛经快速止痛有什么方法?

痛经属于女性月经时期的突发性疾病,痛经患者要学会一些随时止痛的方法或技巧。那么,痛经快速止痛有什么方法,有效吗?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