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脚上长冻疮痒怎么快速止痒

2024-01-17 17:45:47      

脚上长冻疮痒一般可以通过加强保暖、温水泡脚、外用药物、口服药物、红外线照射等方式快速止痒,由于每个人的病情程度不同,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合适的治疗。

1、加强保暖:脚上长冻疮通常是由于长期处于寒冷的环境中,导致皮肤血管收缩,造成局部血液循环不畅所致,有可能会出现皮肤红紫斑块、肿胀、瘙痒等情况,可以通过加强保暖的方式进行改善,比如保持室内温暖,并且穿厚鞋袜,能够改善发痒症状。

2、温水泡脚:通过温水泡脚的方式,能够促进冻疮部位的血液循环,减轻炎症反应,从而可以改善不适症状。

3、外用药物:如果发痒比较严重,并且没有出现皮肤破溃的情况,则可以遵医嘱外用维胺酯维E乳膏、蛇油冻疮软膏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起到消炎、消肿、止痒的作用。

4、口服药物:如果外用药物效果不理想,则可以配合医生使用烟酰胺片、硝苯地平片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帮助血管扩张,促进血液循环,从而可以缓解不适症状。

5、红外线照射:如果采取以上治疗措施效果不理想,则可以配合医生采取红外线局部照射的方式进行治疗,能够消除炎症反应,并且促进血液循环,改善症状。

平时要坚持体育锻炼,促进血液循环,提高机体对寒冷的耐受性,并且减少在寒冷环境中的暴露时间。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冻疮又痒又肿怎么缓解?

冬天的到来是很多人都长冻疮,或者是冻疮复发,冻疮是由于由于气候寒冷引起的局部皮肤反复红斑、肿胀性损害,局部小动脉发生收缩,久之动脉血管麻……详细>>

冻疮很痒怎么办 生了冻疮的注意事项

冻疮这个疾病的发病范围是非常广泛的,任何人都会有患有冻疮的可能性,这当中比较常见的患者是妇女和儿童。冻疮一般主要会发生在手指、面部、足跟……详细>>

脸上长冻疮症状

我们的皮肤啊,是很脆弱的,皮肤上总是会长痘痘,粉刺,雀斑,冻疮啊什么的,皮肤也是反响身体情况的一种信号,那么脸上长冻疮是怎样回事呢,我们……详细>>

长冻疮怎么办

把茶叶包放在热水中浸泡15分钟,水变温后,将冻疮部位浸泡在茶水中,直到水温降至室温。茶水能减轻皮肤的疼痛感,有助于血液循环。详细>>

宝宝为何会长冻疮 宝宝长冻疮怎么办

宝宝冬季容易长冻疮,又痛又痒让宝宝很不舒服,会影响他们的饮食和精神状态。所以,家长们应该掌握一些护理和治疗宝宝冻疮的小知识,让宝宝能够早……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