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如何解决脑供血不足的问题

2024-01-19 14:46:58      

脑供血不足通常是因为脑动脉循环障碍导致。可通过调整生活方式、口服药物、中医治疗、颈动脉内膜切除术、颅内动脉狭窄支架术等方式,帮助解决脑供血不足的问题。需要到医院由专业医生评估,选择合适方式治疗。

1、调整生活方式:出现上述情况后,需要调整饮食结构,避免摄入高盐、高糖、高脂类食物,并积极控制体重,注意监测血压、血糖、血脂等水平,以免出现异常情况,加重症状。

2、口服药物:脑供血不足初期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口服阿司匹林肠溶片、氯吡格雷片、双嘧达莫片等药物,降低血液粘稠度,预防血栓形成。并联合口服尼莫地平片、长春西汀片、尼麦角林片等药物,扩张脑部血管,改善供血保护神经组织。

3、中医治疗:也可以在专业中医师指导下使用银杏叶软胶囊、血塞通胶囊、银杏酮酯滴丸等药物,通过改善脑部血液循环,缓解症状。

4、颈动脉内膜剥脱术:脑供血不足若是颈动脉严重狭窄或阻塞引起,需要积极配合医生进行颈动脉内膜剥脱术清除增厚的颈动脉内膜和斑块,帮助恢复颈动脉通畅,改善病情。

5、支架植入术:如果脑动脉狭窄超过70%,需要在医生建议下进行支架植入术,撑开狭窄的血管增加血流量,改善脑供血不足的情况。

建议患者积极配合医生治疗,按时复诊,并适当调整生活方式,有助于改善或治疗疾病,并防止复发。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供血不足如何预防

在人类各种疾病死因的排序中,脑血管病一直位居前三位之内,目前在我国城市居民中已位居死因首位。脑血管病具有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和复……详细>>

脑供血不足的日常表现 怎么预防脑供血不足

现代社会的高压导致了各种疾病的多生,脑供血不足就是其中之一,患者早期常常感觉到自己运动神经功能失灵,整天都感觉很疲惫,昏昏欲睡或者莫名其……详细>>

脑供血不足吃天麻好吗?脑供血不足应怎样调养?

脑供血不足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健康问题,尤其好发于老年人群,由于血管硬化造成脑动脉循环障导致脑部供血不足。由于造成脑供血不足的疾病因素通常……详细>>

脑供血不足如何诊断

脑供血不足是指人脑某一局部的血液供应不足面引起脑功能的障碍。脑供血不足的病因与脑动脉硬化有关。其诊断如下:详细>>

什么引起的脑供血不足?脑供血不足严重会怎样?

脑供血不足是指各种原因所导致的大脑出现的供血不足,可以发生于任何年龄阶段,分为急性和慢性。急性脑供血不足多是短暂性脑缺血发作,临床症状一……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