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为什么会失眠睡不着觉

2024-01-19 14:46:48      

会失眠睡不着觉通常是因为压力过大、生活习惯不良、环境因素、药物作用、身体疾病等因素造成。如果失眠长期存在,建议提高警惕,及时到医院进行正规治疗,避免对身体健康产生异常影响。

1、压力过大:精神压力过大,可能会释放肾上腺素、皮质醇等激素,对神经功能产生影响导致身体难以放松,造成睡眠质量下降。

2、生活习惯不良:长时间作息不规律、熬夜,或者在睡觉前喝酒、喝咖啡等不良的生活习惯,可能会因为作息不规律,或者对神经系统产生刺激,引起失眠睡不着觉。

3、环境因素:如果睡眠环境较差,例如声音嘈杂、光线较强、过冷或者过热等,可能会因为身体感到不舒适,导致难以入睡。

4、药物作用:如果服用盐酸氟西汀片、盐酸丙米嗪片等药物可能会对神经系统功能产生影响,造成失眠睡不着觉。

5、身体疾病:如果身体出现疾病,可能会因为身体出现不适症状,影响睡眠质量,例如出现上呼吸道感染引起头痛、流鼻涕、打喷嚏等,或者高血压导致脑部血管扩张,引起头晕、心悸等。

建议及时就医寻找病因,并获得针对性治疗,促进身体恢复。也需要严格限制摄入烟、酒、茶等刺激性食物,尤其是在夜间时,防止影响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孕妇睡不着觉?

孕妇失眠跟孕期激素水平异常及胎儿增大引起各个部位不适及心情焦虑有关系。建议可以适当补充多元维生素,适当活动,听听轻音乐,放松心情,尽量白……详细>>

为什么夜跑后睡不着觉

夜跑后睡不着觉考虑是乳酸堆积、环境不良、肌肉拉伤等原因所引起。 1、乳酸堆积:多数是患者在夜跑的过程当中,导致体内的乳酸代谢产物分泌过多……详细>>

为什么秋季会睡不着 秋季睡不着怎样缓解?

有的人在秋季会容易睡不着,为什么在秋季会容易睡不着呢?怎样去缓解秋季睡不着的情况呢?详细>>

肾虚会睡不着觉吗

肾虚一般指的是肾脏精气阴阳不足,属于中医的一种疾病名称。如果是轻度肾虚,心理适应能力强,一般不会出现睡不着觉。但如果肾虚与阴虚火旺、肾精……详细>>

为什么平躺睡不着

平躺睡不着,可能和精神因素、睡眠姿势、外伤、支气管炎、筋膜炎等原因有关。 1、精神因素:如果精神压力过大或者是在睡觉之前长期处于激动的状……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