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失眠 > 正文

为什么秋季会睡不着 秋季睡不着怎样缓解?

2017-12-25 10:37:42      家庭医生在线

有的人在秋季会容易睡不着,为什么在秋季会容易睡不着呢?怎样去缓解秋季睡不着的情况呢?

秋季容易睡不着的原因

在秋季,光照会减少,万物也会萧条,很容易让人产生抑郁的情绪。所以,在秋季出现失眠的情况大多是由于抑郁、焦虑等不良的情绪问题而引发的,而失眠又会增加焦虑与抑郁情绪,从而形成恶性循环。

有专家说过,导致失眠的因素有很多,一般比较复杂,由心理因素诱发的占大多数,有的是由躯体疾病而引发的,比如甲状腺功能亢进、心脏病等等。并且年龄、日常生活习惯、生活环境等因素,也与失眠密切相关。

还有很多导致失眠的因素,日常工作中产生的极大压力、在人与人之间的竞争以及各种各样的矛盾,还有家庭生活中的一些不和谐因素等等,常常是难以去应付的,从而使得人的精神处于一种高度紧张的状态之下。这种高度紧张的状态会使得睡眠情绪没有办法平静,心神不宁,失眠便会随之而来。

还有一些失眠者是因为对睡眠的错误看法导致的。觉得每晚必须要睡足8小时,每当自己睡不足8个小时时,便会产生疑虑,觉得睡眠不够,而产生担心的情绪。所以便常常需要求助于安眠药,甚至会发展成为失眠症患者。

秋季失眠应该怎样去缓解呢?

1、首先在睡觉之前可以去冲个舒舒服服的澡。在睡觉之前的1小时冲澡,水温应不低于38℃,时间应不少于20分钟。可以降低卧室的室温如果卧室温度在18℃~24℃之间、床上的温度为27℃,这时的睡眠质量是最好的。

2、要养成良好的作息时间,养成很好的睡眠习惯,晚上不可以熬夜,尽量控制在11点之前入睡。分散注意力,不去想白天和第二天的事情,分心技巧对失眠患者也是有极大帮助的。

3、要经常进行锻炼,强身健体,通过锻炼使得大脑皮层的兴奋和抑制状态得到很好的调整,避免过度消耗大脑神经细胞的能量。应该注意卧室的灯光。可以在每晚入睡之前进行仰卧揉腹,还可以采取卧位气功法,可拍打涌泉穴。

4、按摩穴位。在每晚睡前洗脚后,在床上端坐,先用右手掌去拍打左脚涌泉穴120次,再用左手掌去拍打右脚涌泉穴120次,每次力度都以感到微微胀痛为宜。这样便可以驱除失眠,很好的入睡。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 失眠怎么办 秋季失眠

专家:睡不着也是病

我国的睡眠医学研究尚在起步阶段,包括医生在内的人们对失眠普遍不够重视。人们对失眠的认识有很大误区。临床发现,许多失眠患者都是自行服药后效……详细>>

为什么晚上睡不着 细数整夜失眠的症状

说到失眠,好多人比较烦恼,因为失眠绝非睡不着那么简单,它会带来人体各系统功能引发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精神分裂症等并发症。特别是整夜失……详细>>

为什么会失眠睡不着觉?晚上喝奶茶会失眠吗?

失眠睡不着觉是很常见的,很多人都会受到失眠的困扰,也很担心,事实上失眠是一种自然的生理和心理现象。一般来讲晚上睡不着觉,只要不是对白天的……详细>>

为什么老是睡不着?影响睡眠的5大疾病要警惕!

每个人都需要充足的睡眠,睡眠对健康非常重要。但是有太多的原因会干扰睡眠,让人无法入睡或者会在夜间醒来,比如某些健康状况。很多人会受到不止……详细>>

失眠就是睡不着? 失眠跟睡不着有哪些联系

很多人以为,睡不着就是失眠,失眠就一定要吃安眠药。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观念,睡不着跟失眠之间还是有很大的差别的。失眠就是晚上睡不着,这是一……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