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脑瘫孩子是怎么造成的

2024-01-19 14:46:31      

脑瘫通常指的是脑性瘫痪。出现脑性瘫痪孩子可能是遗传因素、胚胎质量不佳、孕早期感染、孕早期接触放射线、产伤等原因导致。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明确诊断后在医生指导下采取合理治疗。

1、遗传因素:脑性瘫痪具有一定遗传倾向,如果近亲中有该疾病史,遗传给后代的几率就会增加。

2、胚胎质量不佳:如果胚胎发育过程中染色体发生异常,会影响胎儿的大脑发育,引起脑性瘫痪。

3、孕早期感染:在孕早期如果感染巨细胞病毒、风疹病毒等病原体,可能会通过胎盘侵袭胎儿,导致胎儿大脑神经元异常放电,引发脑性瘫痪。

4、孕早期接触放射线:经常接触放射线可能会损伤胎儿脑细胞,使脑细胞发育不良,容易发生基因突变,引起该疾病。

5、产伤:分娩过程中出现难产、早产等情况,可能会使胎儿脑部受损,出现以上疾病。

治疗期间要做好卫生清洁,及时清理大小便,并且定期对房间进行消毒,以免交叉感染,影响治疗效果。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到底孩子脑瘫是谁造成的 脑瘫有什么危害

小儿患有脑瘫不光对孩子身心影响很大,对家庭也是一种打击。引发小儿脑瘫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婴儿在妈妈子宫内缺氧,分娩的时候婴儿的脑部受到挤……详细>>

脑瘫的孩子该怎么的治疗?

脑瘫的孩子该怎么的治疗?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神经与神经康复科 陈文雄副主任医师介绍,脑瘫孩子,比方说理疗,就是物理治疗,是训练他的肌……详细>>

脑瘫是怎么形成的  

很多家长都很关心一个问题,那就是:小儿脑瘫到底是怎么形成的?脑瘫形成的过程是很复杂的,不是某些单个原因导致的。因此我们必须很详细的了解一……详细>>

怎么判断孩子有脑瘫?脑瘫怎么治疗?

脑瘫临床表现多种多样,由于孩子脑瘫时产生的原因不同,受损部位不同,导致不同的孩子脑瘫症状也在不同的时期不一样,那么应如何诊断孩子有脑瘫的……详细>>

一岁孩子脑瘫有三大障碍 脑瘫怎么治疗

小儿脑瘫这个疾病一定要及时的发现,这样在治疗的时候才能够及时、有效,不少家长都对于脑瘫患儿的症状表现不是很了解,导致了他们不能及时发现患……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