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婴幼儿脑瘫的早期表现有哪些

2024-01-19 14:45:06      

脑瘫指的是脑性瘫痪。婴幼儿脑性瘫痪早期可能会有喂养困难、反应迟钝、手脚不协调、睡眠困难、智力落后等表现。婴幼儿发生异常表现时,需要及时到医院检查。

1、喂养困难:当脑部控制运动和吞咽功能的区域受损后,可能导致口腔肌肉无力,出现张嘴困难、不自觉伸舌、吞咽困难等症状。

2、反应迟钝:脑部损伤会影响婴幼儿对外界刺激的感知和反应能力,使其在与外界互动时表现出反应迟钝的表现。

3、手脚不协调:该疾病可能会导致肌张力异常,影响肢体运动的协调性和灵活性,造成运动过程中不能够保持稳定的姿势,出现步态不稳、动作笨拙等表现。

4、睡眠困难:脑部损伤后会导致大脑神经兴奋性升高,出现难以入睡、夜间惊醒、打鼾等现象。

5、智力落后:脑性瘫痪导致脑神经受损或者是神经细胞发育不全,可能会影响智力发育,出现注意力不集中、语言障碍等情况。

平时饮食上尽量保持营养均衡,多吃瘦肉、鸡蛋、青菜、苹果等食物。并积极进行运动训练、语言训练等方法提高患儿生活质量。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瘫的早期症状表现有哪些

脑瘫是常发于刚出生一个月左右的婴儿身上的疾病,而且脑瘫在婴儿期的表现很不明显,容易造成病情的耽误,早期脑瘫不积极治疗,后期会越来越麻烦。……详细>>

宝宝脑瘫的早期表现有哪些

脑瘫指的是脑性瘫痪,宝宝脑性瘫痪早期会导致容易惊醒、喂养困难、生长缓慢、运动能力障碍、反应迟钝等表现,要及时规范治疗,脑性瘫痪是由于各种……详细>>

小儿脑瘫早期症状表现有哪些

小儿脑瘫早期症状表现主要有喂养困难、过于安静、运动发育延迟、姿势障碍、异常肌肉紧张等。 1、喂养困难:如果患儿存在小儿脑瘫,早期症状可表……详细>>

脑瘫主要表现有哪些

脑瘫指的是脑性瘫痪,脑性瘫痪主要表现通常包括生长发育缓慢、听力障碍、发音障碍、智力低下、运动障碍等。脑性瘫痪是脑部组织受损后引起的疾病,……详细>>

脑瘫表现有哪些

脑瘫指的是脑性瘫痪,脑性瘫痪表现有运动障碍、姿势障碍、智力障碍、情绪障碍、行为障碍等,脑性瘫痪通常是引起小儿机体运动残疾的常见疾病,可能……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