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宝宝脑瘫的早期表现有哪些

2023-11-27 22:40:03      

脑瘫指的是脑性瘫痪,宝宝脑性瘫痪早期会导致容易惊醒、喂养困难、生长缓慢、运动能力障碍、反应迟钝等表现,要及时规范治疗,脑性瘫痪是由于各种原因导致脑部出现损伤所引起疾病。

1、容易惊醒:脑性瘫痪在发生以后有可能会导致宝宝入睡比较困难,会容易出现反复惊醒症状,需要密切观察宝宝情况。

2、喂养困难:脑性瘫痪在发生以后有可能会导致吞咽功能受到影响,导致喂养比较困难,喂养过程中还有可能会出现频繁吐奶,尽量选择容易消化食物喂养。

3、生长缓慢:会导致宝宝生长受到影响,导致生长比较缓慢,要加强营养。

4、运动能力障碍:会导致运动功能受到影响,上下肢活动异常,在7个月到8个月时候也不会爬行,适当进行一些功能性锻炼。

5、反应迟钝:会导致脑部细胞受到影响,导致反应变得比较迟钝,面部没有表情,表情比较冷淡。

患者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医生查体、脑部CT检查、核磁共振检查等,可以通过家庭康复治疗、特殊教育、引导式教育等方式来改善,如果在恢复期间出现不良反应,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脑瘫有哪些表现? 警惕宝宝这些异常表现

社会上小儿脑瘫真有的比例还是很大的,小儿脑瘫疾病给很多的孩子健康带去严重的伤害,得了脑瘫就一定要多的了解它的相关知识,比如脑瘫的早期症状……详细>>

宝宝脑瘫有哪些典型症状?

小儿脑瘫是当今医学上的疑难杂症之一,此病的出现给很多原本幸福快乐的家庭带来了很多的生活压力,同时也带来了很大的精神伤害,因为孩子在患上此……详细>>

哪种孕妇容易生脑瘫儿?脑瘫的早期表现有哪些?

脑瘫是一种神经系统综合征,诱发脑瘫的病因较为复杂,而且这是一种容易反复发作的疾病。患者在发作时会出现意识障碍、感觉障碍、情感障碍和肌肉抽……详细>>

脑瘫的早期症状表现有哪些

脑瘫是常发于刚出生一个月左右的婴儿身上的疾病,而且脑瘫在婴儿期的表现很不明显,容易造成病情的耽误,早期脑瘫不积极治疗,后期会越来越麻烦。……详细>>

宝宝脑瘫一般有哪些症状

 脑瘫是一种严重的脑部疾病,这种疾病在孩子小的时候很容易发生,宝宝是这种疾病的高发人群,因此作为父母一定要密切关注孩子的一举一动,一旦发……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