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位置性眩晕症的症状有哪些

2024-01-19 14:44:36      

位置性眩晕症的症状有旋转性眩晕、恶心呕吐、视物模糊、身体有漂浮感、头痛等。若已经确诊了位置性眩晕症,需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诊断治疗。

1、旋转性眩晕:部分患者出现位置性眩晕症后头部位置发生改变,内耳中的耳石由于重力作用发生移位,刺激半规管中的神经末梢,导致明显的眩晕症状出现。

2、恶心呕吐:眩晕发作时迷走神经兴奋,会直接影响到胃肠道的消化吸收,因此会有恶心、呕吐症状产生。

3、视物模糊:出现位置性眩晕后由于头部眩晕比较厉害,会直接影响到视力,导致视物模糊、视力下降等症状产生。

4、身体有漂浮感:由于内耳受到刺激,可能会导致前庭自主神经系统兴奋性升高,因此会感觉身体有漂浮感。

5、头痛:如果出现位置性眩晕症,内耳受到刺激,头部血管收缩,可能会出现比较明显的头痛症状。

临床上出现位置性眩晕症后需要引起重视,积极就医,同时还需保持良好的心态。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良性位置性眩晕症状和治疗有哪些

良性位置性眩晕是一种常见的周围性前庭疾病,会出现眩晕、恶心呕吐、眼球震颤、平衡障碍、麻木等症状,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之后,通过一般治疗、针……详细>>

位置性眩晕有哪些表现?

位置性眩晕(耳石症)多见于40~60岁成人,特别是更年期女性较为多见。可能是产生重力刺激敏感的诱因,由一定的头位所诱发的,所以叫位置性眩……详细>>

位置性眩晕是周围性眩晕吗

位置性眩晕一般是周围性眩晕,位置性眩晕一般是良性发作性位置性眩晕病,眩晕程度相对比较剧烈,还会伴有耳鸣和视物旋转等多种症状,患者需就医诊……详细>>

位置性眩晕怎么缓解

位置性眩晕可以到医院就诊,然后听从医生指导选择有效的缓解方法,大多数要进行一般治疗,比如卧床休息、调整饮食等,也能选择药物治疗、手法复位……详细>>

如何快速缓解眩晕症?良性位置性眩晕的手法复位有效吗?

眩晕症的出现,和人的生理结构有一定关联。当身体所感受到的运动幅度、频率超过最大适应值时,人体的神经中枢就会产生让人不适的感觉,比如头晕、……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