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吃了米菲为什么浑身虚脱

2024-01-19 13:58:03      

吃了米菲一般指的是吃了米非司酮,其属于一种抗早孕药物,常见的剂型有片剂、胶囊,吃了之后浑身虚脱有可能和药物副作用、对药物过敏、内分泌失调等原因有关,也有可能和自身患有急性胃炎、胃肠功能紊乱等疾病因素有关,这个时候需要停药检查,配合医生针对治疗。

1、药物副作用:多数药物均会存在副作用,米非司酮也是如此,如果自身体质比较差,服用药物后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身体乏力等不适症状。

2、对药物过敏:如果自己对药物成分过敏,可能会发生过敏反应,患者会出现发热、皮肤红肿、疼痛、身体免疫力下降等多种不适症状,严重的时候还有可能引起身虚脱。

3、内分泌失调:米非司酮是一种激素类药物,如果存在用药剂量过大的情况,可能会引起内分泌失调,患者此时会有多方面不适症状,比如脱水、腹痛、发热等。

4、急性胃炎:如果自身患有急性胃炎,在病情发作期间这种患者出现,服用药物时可能会对病变部位产生刺激,从而加重患者出现的胃胀、腹泻、胃痛等不适症状,持续一段时间后可能会引起浑身虚脱。

5、胃肠功能紊乱:该疾病主要是生物、心理、社会等多方面因素共同引起,服用激素类药物后可能会诱发疾病,患者容易出现胃部饱满、食欲下降、脱水、虚脱等症状。

用药期间应该严格遵循医生指导,避免饮酒、抽烟、过度熬夜等不良行为,用药后如果不良反应比较严重,尽快停止用药。

本文指导医生:
周齐

周齐

北京宣武医院 妇产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妊娠合并糖尿病、前置胎盘、胎盘植入等高危妊娠管理。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流后残留吃了米菲等于二次伤害吗

药流一般是指药物流产,米菲正确的药名为米非司酮片。药物流产后残留吃了米非司酮片不等于二次伤害,主要是帮助残留排出体外。 药物流产通常是遵……详细>>

米索米菲是干什么用的

米索米菲一般指的是米索前列醇片和米非司酮片,米索前列醇片可用于治疗十二指肠溃疡和胃溃疡,米非司酮片为抗早孕药,但是需要与前列腺素药物序贯……详细>>

为什么吃了鱼油睡眠好

吃了鱼油睡眠好可能是情绪放松、镇静安神、改善神经功能、改善心血管健康、促进褪黑素合成等。 1、情绪放松:鱼油当中含有ω-3脂肪酸,和抗郁……详细>>

吃了艾瑞昔布片为什么还疼

吃了艾瑞昔布片还疼,可能是因为吃药时间较短,或者个人对药物不敏感等原因引起的。 1、吃药时间较短:艾瑞昔布片属于非甾体类抗炎药,可用于缓……详细>>

吃了人参为什么变胖

吃了人参变胖与药物本身、不良饮食习惯、不运动、精神因素、甲状腺功能减退等原因有关。 1、药物本身:人参属于一种滋补的中药材,如果经常吃,……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