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吃了人参为什么变胖

2023-10-10 11:20:16      

吃了人参变胖与药物本身、不良饮食习惯、不运动、精神因素、甲状腺功能减退等原因有关。

1、药物本身:人参属于一种滋补的中药材,如果经常吃,可能会导致体内热量过多,引起脂肪堆积,出现身体发胖。

2、不良饮食习惯:如果在吃人参的过程中,过多吃油腻、高脂肪的食物,包括奶油蛋糕、肥肉等,也可能会造成身体发胖。

3、不运动:如果平时不喜欢运动,尤其是长期久坐,也会增加变胖的几率。

4、精神因素:如果在吃人参过程中,长期处于紧张、焦虑、抑郁的状态,会导致甲状腺激素、胰岛素等分泌异常,引起内分泌紊乱而出现发胖。

5、甲状腺功能减退:该疾病的患者由于机体代谢减慢,可出现黏液性水肿,表现为机体变胖,与吃人参并无明显的关系。

人参不能长时间吃或过量吃,在吃的过程中,还要定期前往医院监测治疗效果,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有利于控制体重。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吃了鱼油睡眠好

吃了鱼油睡眠好可能是情绪放松、镇静安神、改善神经功能、改善心血管健康、促进褪黑素合成等。 1、情绪放松:鱼油当中含有ω-3脂肪酸,和抗郁……详细>>

吃了艾瑞昔布片为什么还疼

吃了艾瑞昔布片还疼,可能是因为吃药时间较短,或者个人对药物不敏感等原因引起的。 1、吃药时间较短:艾瑞昔布片属于非甾体类抗炎药,可用于缓……详细>>

人变老时为什么会变肥胖呢?

随着年龄的增长,增重是常有的事情。因为,伴随年龄的增长,我们的新陈代谢也逐渐趋缓。令人欣慰的是,运动能够延缓体重的增加。详细>>

为什么吃枇杷会长胖

食用过多枇杷也可能引起发胖,因为枇杷毕竟100克中含有39大卡热量,而且还含有比较多的糖分,大量的食用容易导致热量和糖分堆积在体内转化为……详细>>

为什么失眠?或因为吃了这5种食物

充足的睡眠、均衡的饮食和适当的运动,是国际社会公认的三项健康标准。要想第二天工作学习元气满满,前一晚睡得好十分重要,然而,由于各种原因,……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