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有腰眼是什么原因

2024-01-19 13:51:28      

腰眼即腰眼穴,有腰眼穴属于正常现象,但也不排除是外伤、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肾盂肾炎等原因造成。如果伴随疼痛、肿胀等不适症状,还需前往医院就诊,由专业医生通过详细检查,了解具体情况再治疗。

1、正常现象:腰眼穴位于腰部第4腰椎棘突下侧,对于身体比较瘦的人群,该穴位会比较明显,一般没有其他异常现象。

2、外伤:如果该部位不小心受到外力撞击,可能会引起局部软组织损伤,出现腰眼穴比较明显,伴有疼痛、肿胀等不适。

3、腰椎间盘突出症:由于突出的髓核压迫周围神经组织,可造成腰眼穴部位有凹陷,伴有腰痛、坐骨神经痛等症状。

4、腰椎管狭窄:通常是因为脊柱发生退行性病变或者先天发育异常导致,对于病情比较严重者,可出现腰眼穴比较明显,伴有活动受限。

5、肾盂肾炎:由于炎症刺激,可能会造成腰眼穴部位症状比较明显,同时伴有寒战、腰背部疼痛等现象。

日常生活中需要定期前往医院做体检,随时了解身体的健康状态,一旦发现异常,需要早期诊断、早期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陈坚
擅长疾病:
膝关节镜,交叉韧带重建,其他下肢关节。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左腰眼疼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左腰眼疼可能是腰部受凉、过度劳累、腰椎间盘突出症、肾结石、外伤等原因引起的。如果疼痛症状较为严重,需尽快前往医院进行治疗。 1、腰部受凉……详细>>

右腰眼酸胀难受是什么原因

右腰眼酸胀难受可能是寒冷刺激、乳酸堆积、输尿管结石、腰肌劳损、腰椎间盘突出症等原因引起。若患者的症状短时间内不能恢复,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完……详细>>

有口臭,是什么原因?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考虑是消化不良引起的的症状,需要积极服用吗丁啉,复方胰酶散,维生素B1治疗,平时注意口腔卫生,规律饮食,不吃油腻辛辣刺……详细>>

眼睛有眼屎是什么原因

眼睛出现眼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情况,可能与正常生理现象、不良环境、角膜炎、结膜炎、沙眼等因素有关。 1、正常生理现象:眼睛里面的睑板组织会……详细>>

眼内有白点是什么原因

眼内有白点可能是粟丘疹、睑腺炎、飞蚊症、眼睑结石、白内障等原因造成的。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明确引起的原因。 1、粟丘疹:如果眼睑……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