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右腰眼酸胀难受是什么原因

2024-01-04 14:23:15      

右腰眼酸胀难受可能是寒冷刺激、乳酸堆积、输尿管结石、腰肌劳损、腰椎间盘突出症等原因引起。患者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完善相关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判断原因后,再给予针对性治疗。

1、寒冷刺激:多数是因为右侧腰部受到冷风的刺激,造成肌肉组织持续性的收缩,产生无菌性炎症反应,对周围的肌肉组织造成刺激,诱发酸胀、疼痛等。

2、乳酸堆积:可能是短时间内进行剧烈运动,比如跑步、爬山、游泳等,导致机体的乳酸代谢产物分泌过多,堆积在右腰部位,容易诱发酸胀或者疼痛。

3、输尿管结石:通常是由肾结石下降至输尿管部位,停留在输尿管引发的病变,结石移动的过程中可能会使输尿管痉挛,诱发腰骶部疼痛或者酸胀。

4、腰肌劳损:患者的腰部长时间负重,容易使右腰部位的肌肉组织发生慢性劳损,促使局部出现疼痛、酸胀、活动受限等症状。

5、腰椎间盘突出症:通常是由椎间盘退变或者慢性劳损,导致髓核脱出,压迫到神经根,刺激本体的感觉以及触觉纤维,诱发局部出现酸胀以及疼痛的症状,还可伴随活动受限或者下肢麻木。

患者可遵照医生的指导,采取物理治疗,比如理疗、按摩、针灸等,如果疼痛较为严重,也可遵医嘱服用布洛芬缓释片、双氯芬酸钠缓释片等药物改善。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右腿后侧酸胀疼是什么原因

右腿后侧酸胀疼可能是剧烈运动、急性外伤以及腰椎间盘突出症等原因造成。 1、剧烈运动:如果长期不进行运动,突然进行了下肢的剧烈运动,例如跳……详细>>

腰腹酸胀是什么原因

腰腹酸胀可能是姿势不正确、寒冷刺激、腰肌劳损、盆腔炎、腰椎间盘突出症等原因引起。如果症状持续不能够恢复,容易对日常生活造成影响,建议前往……详细>>

右腿后侧酸胀疼是什么原因

右腿后侧酸胀疼可能是过度劳累、外伤、梨状肌综合征、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等原因引起,患者要及时前往医院完善相关检查。 1、过度劳累:……详细>>

左腰眼隐隐疼是什么原因

左腰眼隐隐疼可能是腰肌劳损、外伤、腰椎间盘突出症等原因引起。 1、腰肌劳损:经常弯腰活动或者是搬运重物,会对腰部的肌肉组织造成明显的牵拉……详细>>

有腰眼是什么原因

这里的腰眼一般指的是腰部位置出现的凹坑,通常和身材消瘦、腰椎管狭窄、肾囊肿、脊柱侧凸、外伤等原因有关,可前往医院进行检查,如果确实是疾病……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