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11个月婴儿腹泻吃什么辅食

2024-01-19 09:56:20      

11个月婴儿腹泻可以少量的吃一些小米粥、山药粥、鸡蛋羹、南瓜粥、米糊等,腹泻有可能是受凉或者是病原菌感染所引起的,会出现大便次数增多的症状,应及时到医院完善相关检查,避免出现脱水或者是电解质紊乱,影响到宝宝的健康。

1、小米粥:是由小米制作而成的,而且是属于半流食,有利于胃肠道的吸收和消化,适合婴儿腹泻的时候少量的喝。

2、山药粥:是由山药和小米制作而成的,能够达到健脾养胃的效果,而且不会导致婴儿腹泻的症状加重。

3、鸡蛋羹:是由鸡蛋制作而成的,当中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尤其是里面的蛋白质或者是矿物质含量比较丰富,可以满足婴幼儿体内所需的营养。

4、南瓜粥:是由小米和南瓜制作而成的,不会增加胃肠道的负担,有利于胃肠道的吸收。

5、米糊:是由米粉制作而成的,属于流食,可以减轻胃肠道的负担。

婴儿在恢复期间要多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以免增加身体的负担,外出时要注意做好保暖措施。

本文指导医生:
欧阳颖
擅长疾病:
从事儿科及新生儿专科临床工作30年,擅长新生儿危重症及超早产儿的救治,抢救成功23-24周的超早产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食谱 11个月宝宝吃什么好?

宝宝到11个月时,乳牙已经萌出5~7颗,有了一定的咀嚼能力,消化机能也有所增强,此时可以用代乳食品和奶粉喂养。 详细>>

8个月婴儿腹泻吃什么好

宝宝经常会因为各种原因而导致拉肚子,家长们一看见宝宝拉肚子就慌了,以为宝宝生病,但其实宝宝拉肚子有很多种原因,只要弄清楚原因对症下药那腹……详细>>

婴儿腹泻吃什么

婴儿腹泻吃什么?幼儿腹泻是很常见的现象,但是父母一定要注意他们的起居饮食,防止宝贝脱水!详细>>

11个月宝宝补钙吃什么好

牛奶:牛奶营养丰富,是人体钙的最佳来源,而且钙磷比例非常适当,利于钙的吸收。故牛奶被称为最接近完美的食品”,最理想的天然食品。详细>>

11个月宝宝补钙吃什么

其实很多食物中都含有钙,平时的时候妈妈可以亲自动手为宝宝制作辅食,让宝宝在美食中也补钙,不过一般靠吃美食补钙的效果还是不明显的,补钙还是……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