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儿童磷偏低有什么危害

2024-01-18 14:20:06      

磷是人体维持正常生理活动的必须因素,儿童磷偏低可能会有讨厌吃饭、缺氧、低血压、骨骼发育异常、增加感染风险等危害,需要尽快前往医院根据儿童身体实际情况配合医生制定相应的处理方案。

1、讨厌吃饭:磷偏低可造成中枢神经细胞能量代谢出现异常变化,此时儿童会有明显的讨厌吃饭现象。

2、缺氧:磷偏低到一定程度后可引起低磷血症,该疾病会影响红细胞、血小板等的功能,患者无法获取足够氧气,因此会出现面色苍白、呼吸困难等一系列病症。

3、低血压:情况严重的时候可能会造成机体能量供应不足,进一步可影响心肌收缩,患者容易出现低血压现象。

4、骨骼发育异常:磷具有参与能量代谢的重要作用,缺乏的时候可引起骨骼发育受到影响,严重的时候儿童还会出现佝偻病。

5、增加感染风险:严重时会引起人体免疫力下降,从而会增加感染风险,需要引起家长重视。

儿童磷偏低的时候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加强营养支持,多吃鱼肉、鸡蛋、坚果等食物,有利于磷的补充,对身体健康有一定好处。

本文指导医生:
欧阳颖
擅长疾病:
从事儿科及新生儿专科临床工作30年,擅长新生儿危重症及超早产儿的救治,抢救成功23-24周的超早产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垂体高度偏低有什么影响

儿童垂体高度偏低的影响,主要包括身材矮小、嗜睡、性发育不全、月经失调、智力异常等。 1、身材矮小:存在垂体高度偏低的情况,可能会影响到生……详细>>

尿比重偏低有什么危害

尿比重一般指尿比密。尿比密偏低可能会导致水平衡失调、电解质紊乱、影响肾脏功能、引起泌尿系统感染、尿崩症等。 1、水平衡失调:尿比密偏低可……详细>>

尿素氮偏低有什么危害

尿素氮偏低可能和蛋白质摄入不足有关,可能会有营养不良、体型消瘦、电解质紊乱、免疫力下降、肝功能下降等危害,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1、营养……详细>>

钙磷乘积偏低

钙磷乘积偏低可能是长时间腹泻、缺钙、电解质紊乱引起的。 1、长时间腹泻。会导致营养流失比较严重,容易引起身体中的微量元素缺乏、营养不良……详细>>

磷偏低0.54严重吗

磷偏低0.54一般指的是血磷浓度0.54mmol/L,正常水平为0.97~1.61mmol/L,指标偏低结果如果是非疾病因素引起,一般是……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