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尿素氮偏低有什么危害

2023-11-27 20:25:26      

尿素氮偏低可能和蛋白质摄入不足有关,可能会有营养不良、体型消瘦、电解质紊乱、免疫力下降、肝功能下降等危害,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1、营养不良:有部分人是由于长期偏食或挑食,导致体内缺乏蛋白质,可能会引起营养不良,不利于身体的健康。

2、体型消瘦:长期的营养不良会引起体型消瘦,如果还处于生长发育的年纪,可能会影响到正常的身高。

3、电解质紊乱:尿素氮偏低可能会引起电解质紊乱,患者可能出现口渴、恶心、呕吐、乏力等症状。

4、免疫力下降:尿素氮偏低会对免疫力造成一定的影响,导致免疫力下降,容易出现各种疾病,比如细菌感染或病毒感染等。

5、肝功能下降:有少部分人长期尿素氮偏低,可能是由于肝脏出现了问题。肝脏不能正常合成蛋白质,会出现肝功能下降的各种症状,比如恶心、呕吐、黄疸等。

尿素氮偏低人群要改掉不良的饮食习惯,避免挑食和偏食,要适量摄入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比如鸡蛋和牛奶等。

本文指导医生:
吴一帆

吴一帆

广东省中医院 肾内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防治各类慢性肾脏病,以及慢性肾脏病的营养、运动调理。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尿素氮和肌酐偏低是怎么回事

孕妇尿素氮偏低可能是妊娠期肾脏体积增大造成。肌酐偏低可能和妊娠因素、素食者、身体消瘦、厌食症、病毒性肝炎等原因有关。 一、尿素氮偏低 尿……详细>>

尿素氮升高有什么临床意义

尿素氮升高的临床意义是提示患者可能存在肾脏方面的疾病。 尿素氮是机体内蛋白质的代谢终末产物,临床上通过针对该指标的检测,可以大致判断肾小……详细>>

什么是血尿素氮?

血尿素氮是反映肾功能状况的主要生化检查指标之一。但并不能把所有血尿素氮升高的患者都诊断为肾功能不全。因为尿素氮是机体内蛋白质代谢的产物,……详细>>

孕妇尿素氮和肌酐偏低是什么原因

孕妇尿素氮偏低,可能是在妊娠期间肾脏体积增加,肾脏排毒能力增强,肾小球滤过率增加,造成尿素排出量增多,对尿素的稀释作用增加,而导致其水平……详细>>

孕妇尿素氮肌酐比值偏低是什么原因

孕妇尿素氮比值偏低,可能是摄入的蛋白质较少造成,也可能是在妊娠期间肾脏体积增大,但排毒能力增强,肾小球过滤增加,尿素排出增多所引起的。肌……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