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小孩尾巴骨有个坑怎么回事

2024-01-18 14:19:47      

尾巴骨是指尾骨,小孩尾骨有个坑可能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也不排除隐性脊柱裂、营养不良、外伤、骨结核等原因造成的,建议家长带小孩到正规医院的小儿骨科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规范治疗。

1、生理现象:可能是因为小孩的尾骨尚未发育完全,此时尾骨有个坑,并且没有其他的不适症状,可能属于正常的现象,不需要特殊治疗。

2、隐性脊柱裂:如果小孩胚胎期隐性椎管闭合不全,可能会导致腰骶部的椎管内容物并无膨出。这种情况小孩没有明显的症状,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疗,平时要注意定期复查,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间。

3、营养不良:如果小孩挑食、偏食的习惯,机体摄入的营养不充分,可能会导致脂肪含量较少,此时也会发现尾骨有个小坑。建议家长多给小孩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比如鸡蛋、牛肉等,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从而改善症状。

4、外伤:如果小孩的尾骨受到了外力撞击,可能也会造成软组织损伤,出现坑洞,小孩通常会有疼痛的现象,可以遵医嘱服用布洛芬混悬液、小儿对乙酰氨基酚片、小儿贝诺酯维B1颗粒等药物,能够起到止痛的效果。

5、骨结核:如果小孩不注意个人卫生,此时感染了结核分枝杆菌,如果侵入尾骨部位,可能会导致尾骨凹陷,并伴随红肿、疼痛等不适的现象。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异烟肼片、利福平胶囊、盐酸乙胺丁醇片等药物,能够抑制病灶扩散,帮助控制病情。

日常生活中,建议小孩多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平时还要注意做好保暖措施,避免受凉,加重病情。

本文指导医生:
欧阳颖
擅长疾病:
从事儿科及新生儿专科临床工作30年,擅长新生儿危重症及超早产儿的救治,抢救成功23-24周的超早产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肋骨上有个小鼓包怎么回事,怎么办

小孩肋骨上有个小鼓包,可能与身体消瘦、缺乏钙元素、外伤、皮下囊肿、肋骨骨折等原因有关。一般还需家长带小孩前往医院就诊,通过详细检查排除疾……详细>>

小孩外耳道有个黑头怎么回事,怎么办

小孩外耳道有个黑头可能是耵聍、外耳道疖肿、毛囊炎、外耳道真菌病、大疱性鼓膜炎等因素导致,建议明确病因后针对性治疗。 1、耵聍:由于小孩的……详细>>

一周宝宝胸口有个坑怎么回事?

详细>>

小孩吐奶怎么回事

吐奶和溢奶是两种常见现象,对孩子的发育有一定的影响。吐奶一般是因为新生儿胃幽门狭窄,同时胃与食管结合部比较松弛,当胃强烈蠕动时,胃中的奶……详细>>

小孩额头有个小凹陷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小孩额头有个小凹陷可能是囟门闭合、不良生活习惯等因素引起的,也有可能和颅骨发育不良、脱水、营养不良等疾病因素有关,需要针对引起原因进行治……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