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毛囊炎发硬不出脓怎么回事

2024-01-17 17:43:51      

毛囊炎发硬不出脓可能是不注意卫生、毛囊炎早期、急性期、瘢痕疙瘩、疖等原因导致的,建议去医院的皮肤科进行皮肤镜检查,然后根据检查结果选择合适的措施治疗。

1、不注意卫生:如果在平时的生活中不注意个人的清洁和卫生,受到净化色葡萄球菌感染之后,可能会引起毛囊炎,容易出现局部皮肤肿胀和发硬的现象。在平时的生活中需要加强个人清洁,定期洗澡。

2、毛囊炎早期:毛囊炎初期可能会出现丘疹和发硬的现象,由于毛囊炎没有成熟,一般挤不出来脓。可以对局部皮肤进行热敷,能促进炎症吸收和消退。

3、急性期:急性期的时候,毛囊炎的发展速度会比较快,可能会出现较大的硬结,皮肤没有发生破裂时,会出现不出脓的现象。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红霉素软膏、莫匹罗星软膏或夫西地酸乳膏等药物治疗,能促进皮损恢复。

4、瘢痕疙瘩:如果局部皮肤已经恢复,皮肤内结缔组织异常增生,会导致病理性瘢痕,瘢痕高出皮肤表面,质硬韧。可能需要通过手术切除的方式进行治疗,手术之后可能需要做植皮手术或者是皮瓣移植。

5、疖:如果毛囊和深部周围组织发生急性化脓性炎症,会出现红、肿、热、痛的小结节,初期并没有化脓,疾病进展可能会出现脓液流出的现象,可能需要通过切开引流的方式进行治疗,能够将脓液引流。

治疗的过程中尽量不要吃刺激性过强的食物,比如辣椒、辣条等食物,以免影响皮肤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流出脓水后伤口颜色变浅怎么回事

流出脓水后伤口颜色变浅通常是由于感染因素所导致,需要配合医生对局部进行清创处理,并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口服药物的方式进行治疗。 伤口部位流……详细>>

毛囊炎是怎么引起的?脱毛不当易患毛囊炎

毛囊炎是怎么引起的?脱毛不当易患毛囊炎!在湿热的季节里,很多人在不知不觉中有了毛囊炎的症状,在就医的过程中得知自己得的是毛囊炎,但是肯……详细>>

脱毛不当会引发毛囊炎?毛囊炎要怎么预防?

随着夏天的到来,很多女性为了展现迷人的身材都穿上了吊带短裤。而其中有很多女性为了让自己可以穿上短裤以及裙子,就想尽一切办法去除自己身体多……详细>>

包皮水肿出脓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包皮水肿出脓有可能是卫生不洁引起,也有可能是阴茎炎、龟头炎等原因造成,需要针对引发的原因采取治疗措施。 1、卫生不洁:如果不经常清洗包皮……详细>>

大拇指胀痛挤出脓水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大拇指胀痛挤出脓水可能是异物刺入、外伤、甲沟炎、化脓性指头炎、腱鞘囊肿等原因引起,可根据不同原因选择合适的处理方法。 1、异物刺入:可能……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