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脱毛不当会引发毛囊炎?毛囊炎要怎么预防?

2018-05-10 09:40:10      

随着夏天的到来,很多女性为了展现迷人的身材都穿上了吊带短裤。而其中有很多女性为了让自己可以穿上短裤以及裙子,就想尽一切办法去除自己身体多余的体毛。像脱毛、腋毛等。而去除体毛的方法有很多,有的女性选用脱毛刀刮除,有的就选用脱毛蜜蜡拔除等。而有调查显示,不管用什么方法去除体毛,如果操作不当都有可能会让自己出现毛囊炎。

脱毛不当会引发毛囊炎?

不管是使用脱毛蜜蜡还是刮毛器去除体毛,如果操作不当都会使毛孔增大,在毛孔增大的时候细菌就容易侵入。而在脱毛后没有及时做好清洁,让皮肤处于潮湿的状态下,就很容易让细菌侵入后并且引发感染,从而患上毛囊炎。因此,在每次脱毛后都要先做好软化皮肤角质,并且在脱毛后要擦乳液来对皮肤进行镇静滋润,如果有微微的红就可以擦一些消炎的药膏,像金霉素、红霉素药膏等,防止皮肤出现大片感染而引发毛囊炎。

毛囊炎要怎么预防?

一、做好皮肤清洁。在皮肤头部、腋下等汗腺比较丰富的地方都容易出现毛囊炎。所以在日常对于这些地方可以用温水多清洁,不过也不能清洁过度,每天一到两次即可。这样就可以降低皮肤因为油脂分泌过多堵塞毛孔而出现毛囊炎。

二、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很多人在现下生活中由于生活节奏的加快而导致生活习惯都不正常,像经常熬夜、压力过大等,导致内分泌失调影响到皮肤分泌,从而导致毛囊炎。所以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是很重要的。可以适当的运动放松心情,按时入睡不熬夜这些,都是可以帮助预防毛囊炎的出现。

三、注意饮食。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欢吃刺激,辛辣的食物,而这些食物往往是诱发毛囊炎出现的诱因之一,因为刺激、辛辣的食物会刺激到皮肤毛孔油脂的分泌,一旦油脂分泌过多就容易导致堵塞,从而出现毛囊炎。所以对于这些食物在平时要少吃,可以多吃些水果蔬菜或者一些五谷杂粮,都是可以帮助预防疾病的。

四、要穿纯棉的衣物。有些人的皮肤本身很敏感,在接触到不好的材质就容易出现过敏,而一旦出现过敏就会让患者很瘙痒就想去抓,而一抓就容易出现感染。而由于有些人皮肤本身毛孔就大,因此在出现感染的时候就容易引发毛孔被侵入细菌而发生毛囊炎。所以在平时对于其它材质会过敏的朋友要注意穿纯棉衣物就好,不要去穿像毛织类,钎维类衣物,防止皮肤被刺激而间接出现毛囊炎。

毛囊炎的出现是很让患者感到困扰的,尤其是一些长在腿上或者手上,不仅伤害皮肤还影响美观。因此不要小看区区脱毛,如果操作不当是会引发毛囊炎而导致它皮肤疾病的发生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毛囊炎的预防 脱毛不当引起毛囊炎 毛囊炎

毛囊炎是怎么引起的?脱毛不当易患毛囊炎

毛囊炎是怎么引起的?脱毛不当易患毛囊炎!在湿热的季节里,很多人在不知不觉中有了毛囊炎的症状,在就医的过程中得知自己得的是毛囊炎,但是肯……详细>>

毛囊炎会引起哪些疾病?怎么预防毛囊炎并发症?

毛囊炎主要是由于细菌感染所引起的,当皮肤受到汗液的侵润、大量的皮脂溢出、皮肤受到擦伤等,是导致毛囊炎的主要原因,一般会发生在后背、前胸以……详细>>

给宝宝剃光头要防毛囊炎 得了毛囊炎怎么办

到了夏秋,为了让孩子过一个凉爽的夏秋,很多家长主张给宝宝剃光头,殊不知,这样有可能给宝宝带来毛囊炎侵扰。详细>>

毛囊炎是怎么形成的?预防毛囊炎应该怎么做?

毛囊炎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发病率很高,主要是因为感染了金黄色葡萄球菌所引起的一种炎症,有可能会发生在身体的每个部位,从而影响……详细>>

给宝宝剃光头要防毛囊炎 宝宝得了毛囊炎怎么办

到了夏天,为了让孩子过一个凉爽的夏季,很多家长主张给宝宝剃光头,殊不知,这样有可能给宝宝带来毛囊炎侵扰。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