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毛孔黑头粉刺怎么清理

2024-01-17 17:43:49      

毛孔黑头粉刺可以通过日常清洁、热敷、药物治疗、刷酸治疗、微针治疗等方式缓解,如果比较严重,应及时到医院的皮肤科进行检查,可以配合医生,规范治疗,能够促进恢复。

1、日常清洁:需要注意保持皮肤清洁卫生,洗脸的时候可以使用清洁效果比较好的洗面奶,避免使用油性护肤品,以免导致毛孔堵塞。

2、热敷:可以使用毛巾对皮肤进行热敷,能够促进皮肤血液循环,并且还能够促进皮肤毛细血管扩张,有利于黑头的排出,但是要避免温度太高。

3、药物治疗:需要配合医生外用壬二酸维护膏、水杨酸软膏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抑制皮肤表面或毛囊内的细菌,还能够去除皮肤老化的角质层,因此能够起到辅助的作用。

4、刷酸治疗:需要在皮肤上使用高浓度果酸或水杨酸,能够加快皮肤代谢,去除皮肤老化的角质层,可以将毛孔内的垃圾毒素排出,从而去除黑头粉刺。

5、微针治疗:可以利用滚轮上许多微小的针头对皮肤进行刺激,能够使活性成分深入到皮肤的真皮层,可以去除黑头粉刺,还能够收缩毛孔,可以改善黑头或毛孔粗大等问题。

毛孔黑头粉刺需要及时处理,平时一定要注意合理饮食,不要吃太多肥肉或者甜食,减少皮肤油脂分泌,能够预防症状。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头粉刺是怎么引起的?

分布在脸部、背部和胸前皮肤上的小腺体会制造一种蜡状物—一皮脂,它是经由一些小管道传送到皮肤表面上去的。DHT使得这些管道的内膜细胞粘在一……详细>>

黑头粉刺是怎么形成的

黑头粉刺可能环境因素、饮食习惯、作息、精神因素、痤疮等原因有关。 1、环境因素:如果长时间处于高温环境当中,有可能会导致皮脂腺分泌增加,……详细>>

婴儿黑头粉刺症状起因

发病原因不清,常有家族史,在家庭中有同样的患者,可能与遗传有关,到青春期易患严重痤疮。详细>>

黑头粉刺是怎么形成的 如何去除黑头粉刺

青春期雄性荷尔蒙数量不断上升,皮脂腺的油脂分泌过于旺盛,油脂腺分泌旺盛就会将毛囊堵塞,导致痤疮的产生。就是在油脂将毛囊口堵塞后,油脂还没……详细>>

解析黑头粉刺是怎么形成的 教你如何去除黑头粉刺

青春期雄性荷尔蒙数量不断上升,皮脂腺的油脂分泌过于旺盛,油脂腺分泌旺盛就会将毛囊堵塞,导致痤疮的产生。就是在油脂将毛囊口堵塞后,油脂还没……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