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黑头粉刺是怎么形成的

2023-10-31 14:32:23      

黑头粉刺可能环境因素、饮食习惯、作息、精神因素、痤疮等原因有关。

1、环境因素:如果长时间处于高温环境当中,有可能会导致皮脂腺分泌增加,从而导致黑头粉刺。

2、饮食习惯:如果经常吃辛辣刺激或者是高糖的食物,比如辣椒、麻辣火锅、蛋糕等,有可能会导致皮脂产生过多,毛囊口角化亢进,可诱发黑头粉刺。

3、作息:如果经常熬夜、不规律作息,也会使皮脂腺分泌增加,增加黑头粉刺的发生率。

4、精神因素:部分黑头粉刺是因为精神压力过大,造成荷尔蒙系统调整,肾上腺素和雄激素水平升高,皮脂腺激素分泌量增加引起。

5、痤疮:属于毛囊皮脂腺慢性炎症,初期皮损时,可导致毛囊有圆锥形丘疹,用手挤压时会发现局部有黑色、白色半透明的脂栓。

出现黑头粉刺,不仅需要做好局部清洁工作,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对于症状严重者,还应在医生帮助下进行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头粉刺是怎么形成的 如何去除黑头粉刺

青春期雄性荷尔蒙数量不断上升,皮脂腺的油脂分泌过于旺盛,油脂腺分泌旺盛就会将毛囊堵塞,导致痤疮的产生。就是在油脂将毛囊口堵塞后,油脂还没……详细>>

解析黑头粉刺是怎么形成的 教你如何去除黑头粉刺

青春期雄性荷尔蒙数量不断上升,皮脂腺的油脂分泌过于旺盛,油脂腺分泌旺盛就会将毛囊堵塞,导致痤疮的产生。就是在油脂将毛囊口堵塞后,油脂还没……详细>>

黑头粉刺怎么治疗 轻松摆脱黑头粉刺烦恼

如果有条件,最好再敷20分钟冰倒膜(超市里都买得到),因其里面含有薄荷成分,可以起到消炎和收缩毛孔的作用。详细>>

婴儿黑头粉刺症状起因

发病原因不清,常有家族史,在家庭中有同样的患者,可能与遗传有关,到青春期易患严重痤疮。详细>>

白头粉刺和黑头粉刺的区别

黑头粉刺又称开放性粉刺,是白头粉刺即没有头的闭锁性粉刺的后期发展形式,但不少白头粉刺很“保守”,终生不“开放”。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