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畸胎瘤是怎么引起的

2024-01-17 15:09:46      

畸胎瘤是一种来自于生殖细胞的肿瘤,可能是生殖细胞异常分化、家族史、克氏综合征、先天性卵巢发育不全、中枢神经系统先天缺陷等原因引起的。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

1、生殖细胞异常分化:胚胎组织发育过程中,生殖细胞脱离正常生长和分化路径,可能会自行生长,并形成畸胎瘤。

2、家族史:畸胎瘤具有一定的家族遗传倾向。如果有畸胎瘤家族史,个体患畸胎瘤的风险会增大。

3、克氏综合征:克氏综合征是男性不育症中比较常见的染色体异常,由于体内多了一条X染色体,容易引起生殖细胞发育异常,导致以上现象。

4、先天性卵巢发育不全:女性X染色体完全或部分缺失或结构异常,体内缺少一条X染色体,可能会导致生殖细胞异常,引起上述疾病。

5、中枢神经系统先天缺陷:中枢神经系统存在先天性缺陷,可能会对生殖细胞正常发育造成影响,导致生殖细胞异常分化,形成畸胎瘤。

建议在医生指导下通过患侧附件切除术、肿瘤切除术等方法进行治疗,同时还要遵医嘱定期复查,有助于降低复发几率。

本文指导医生:
周齐

周齐

北京宣武医院 妇产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妊娠合并糖尿病、前置胎盘、胎盘植入等高危妊娠管理。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畸胎瘤的手术是怎么做的

很多女性朋友本来就是有贫血的症状,所以在平时的时候出现头晕,胸闷都以为是正常的状态,其实很多时候就是因为女性朋友自己不注意,从而容易引发……详细>>

典型畸胎瘤

女性 47岁,术后临床诊断:成熟畸胎瘤。其内可见脂肪,浆液,毛发,骨骼。 详细>>

畸胎瘤

患者女5个月,腹部见一大小约162.7mmX115.3mmX138.9mm肿物影,肿物密度混杂不均,内见条索样分隔,并可见脂肪、钙化及软……详细>>

卵巢双侧畸胎瘤

详细>>

畸胎瘤护理必须注意什么?畸胎瘤的病因

畸胎瘤的日常护理要注意些什么好呢?畸胎瘤的护理要考虑的各个方面,因为日常护理对畸胎瘤的治愈和控制是很重要的。今天,就来为大家支支招,畸胎……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