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畸胎瘤护理必须注意什么?畸胎瘤的病因

2017-12-26 09:23:38      家庭医生在线

畸胎瘤的日常护理要注意些什么好呢?畸胎瘤的护理要考虑的各个方面,因为日常护理对畸胎瘤的治愈和控制是很重要的。今天,就来为大家支支招,畸胎瘤的护理要做到哪几点吧。

畸胎瘤的病因

内分泌因素。未生育的女性发病率增加,而妊娠对卵巢囊肿似有保护作用,月经初潮偏早(12岁之前)、绝经时间在50岁之后、月经过频、性早熟或男性化等因素,会增加卵巢囊肿的发病率。

遗传的因素。如果自己的家庭中,有过这类疾病的病史,那么出现这种畸胎瘤的情况的几率就会大大的增加,这种情况跟遗传是有着一定的联系的。

身体组织液酸化。身体细胞处于酸性体液中,降低身体正常细胞溶氧量,造成细胞的活性下降,代谢循环减慢,就导致正常细胞无法生存,但也有不惜改变染色体采取主动变异的细胞,细胞的表型发生改变,肿瘤性状得以表达,这些细胞迅速扩增,从而形成真正的肿瘤实体。

压迫。巨大的良性卵巢囊肿充盈整个腹腔,使腹腔内压增加,影响下肢静脉回流,可导致腹壁及双侧下肢水肿。

没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如果女性朋友没有良好的生活习惯或者心理压力过大,就会造成体质过度酸化,降低人体整体机能,引起肾虚,肝肾同源,肾浅析畸胎瘤病理虚肝亦虚,进而引起下焦代谢循环变慢,造成卵巢疾病和内分泌失调,免疫功能下降,从而发展为卵巢组织异常增生,最终导致卵巢囊肿的发生。

那么,畸胎瘤的护理有哪些要求呢?

畸胎瘤的护理须知

术前1天半流质饮食,术日晨禁饮食,防麻醉误吸。

因为长期做化疗的畸胎瘤病人会引起相对应的营养失调,所以要鼓励病人多多进食高维生素、高蛋白、营养素全面等等食物。如果特别严重,要及时补充高营养液和成分血,以维持机体活力;畸胎瘤手术由于术中对肠管的刺激和麻醉作用,胃肠功能会有点紊乱,在没有排气之前一般禁食,当排气之后可以吃稀饭、面条、大米粥、小米粥等半流就可以了,一周后恢复正常饮食。

因术后大多数患者无疼痛感,故不要忽略按摩病人的腰部和腿部,半小时为病人翻身一次,以促进血液循环。

术后禁食6小时,之后流质饮食,禁糖、奶,排气后由半流质饮食逐渐改为普通饭。

畸胎瘤手术后可能感觉全身不适、头晕、切口疼痛,属正常现象,必要时用止痛剂。亦可有恶心、呕吐,多因麻醉药物及手术刺激所致。术后去枕平卧、头偏向一侧防止头痛、防止呕吐物误吸引起窒息、预防休克。

畸胎瘤在护理时具体要注意哪些,应咨询相关医生。

(责任编辑:詹远 )

畸胎瘤危害大吗?畸胎瘤的类型

畸胎瘤有哪些危害呢?畸胎瘤危害是很多的,及时的治疗才能够更好的控制病情。同时,畸胎瘤还分为良性和恶性,会有不同的表现症状。在这里,就来一……详细>>

什么是卵巢畸胎瘤?卵巢畸胎瘤的表现症状

什么是卵巢畸胎瘤呢?卵巢畸胎瘤对于女性来说会有很大的危害,必须要了解基本的常识,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避免这种癌症。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详细>>

畸胎瘤如何治疗?畸胎瘤的检查方法

畸胎瘤,很多人都不会感到陌生。畸胎瘤虽然没有其他癌症肿瘤那么常见,但是也会有很大的危害。所以,畸胎瘤的检查和治疗都是至关重要的。接下来,……详细>>

小女孩也需警惕畸胎瘤 畸胎瘤带来的危害

说到畸胎瘤,我们往往会认为只有育龄妇女才会有患上这种癌症的可能性,真的是这样吗?其实,小女孩也会有可能患上畸胎瘤,这是为什么呢?与此同时……详细>>

畸胎瘤对女性的危害有哪些?畸胎瘤的症状

女性畸胎瘤会带来哪些危害呢?畸胎瘤如果不积极的治疗还会带来其他的危害,比如导致女性早衰,或者孕妇流产、难产等。在这里,不仅要为大家介绍畸……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