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胎盘早剥有什么症状

2024-01-17 15:09:04      

胎盘早剥一般会出现腹痛、阴道出血、胎动减少、贫血、背痛等症状,胎盘早剥是指胎盘在妊娠过程当中提前与子宫壁分离,建议及时去医院就医治疗。

1、腹痛:孕妇在出现胎盘早剥之后,可能会导致子宫受到刺激,出现剧烈腹痛现象,疼痛通常是持续性或者间歇性的。

2、阴道出血:胎盘早剥通常也会伴随阴道异常出血,表现出鲜红血液从阴道流出,具体出血量要根据胎盘早剥程度判断。

3、胎动减少:会影响到胎儿对氧气及营养供应,出现胎动明显减少现象。

4、贫血:如果阴道出血量比较多,可能会导致体内血容量减少,出现贫血症状。

5、背痛:部分孕妇在出现胎盘早搏之后,有可能会导致持续性背痛或者是腰酸。

如果孕妇存在上述症状,可能是胎盘早剥引起的,需要尽快终止妊娠,还要注意多休息。

本文指导医生:
周齐

周齐

北京宣武医院 妇产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妊娠合并糖尿病、前置胎盘、胎盘植入等高危妊娠管理。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胎盘早剥

妊娠20周后或分娩期,正常位置的胎盘在胎儿娩出前,部分或全部从子宫壁剥离,称为胎盘早剥轻型胎盘早剥主要症状为阴道流血,出血量一般较多,色……详细>>

什么是胎盘早剥?造成胎盘早剥的原因

什么是胎盘早剥呢?这种状况一般发生在怀孕晚期,对于母体和胎儿都存在危险。那么,什么状况容易出现胎盘早剥呢?来看看小编的介绍吧。详细>>

胎盘早剥的预防

预防妊娠高血压综合症。妊娠中晚期容易发生妊娠高血压综合症。孕妇一旦出现高血压、水肿和蛋白尿症状,应积极去医院及早治疗。详细>>

用力过猛致胎盘早剥 胎盘早剥有何危害

如果出现胎盘早剥现象,那么就会阻碍母体对胎儿的供给,如果没有及时治疗,氧气和必需的营养长时间得不到补充,会致使胎儿发育不全,甚至导致死胎……详细>>

胎盘早剥惊悚的妊娠体验

精子在输卵管受精变成受精卵,受精卵沿着输卵管到达子宫,在那里着床并生长。子宫为胎盘提供了滋养胎儿的营养环境,在怀孕的过程中,如果胎盘出现……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