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正文

用力过猛致胎盘早剥 胎盘早剥有何危害

2017-09-08 10:33:47      

胎盘早剥的危害

1、引发大出血,危及产妇生命

胎盘剥落的面积越大,孕妇越容易出现大出血,且难以阻止,最后会危及孕妇的生命安全。

2、影响胎儿发育及生命

如果出现胎盘早剥现象,那么就会阻碍母体对胎儿的供给,如果没有及时治疗,氧气和必需的营养长时间得不到补充,会致使胎儿发育不全,甚至导致死胎、早产等现象。

胎盘早剥如何预防

1、妊娠中晚期容易发生妊娠高血压综合症,孕妇一旦出现高血压、水肿和蛋白尿症状,应积极去医院及早治疗。

2、孕期行走要小心,特别是上下阶梯时,不要去拥挤场合,避免坐公交车,也不要开车,以免摔倒或使腹部受到撞击和挤压。

3、产前检查可及早发现异常,处理羊水过多或双胎分娩时。避免宫腔内压骤然降低。如果出现胎盘早剥,通过超声波检查可早期发现,尽快采取相应对策。

4、在妊娠过程中特别是妊娠晚期,避免仰卧位及腹部外伤;出现突发性腹痛和阴道流血应马上就诊。一旦确定胎盘早剥应迅速终止妊娠,争取在胎盘早剥6小时内结束分娩。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中晚期警惕胎盘早剥?揪出4个“推手”!

胎盘早剥的发病率一年比一年高,这是怀孕中后期严重的并发症之一。大部分胎盘早剥好发于怀孕34周后,主要表现为阴道流血、胎儿心率发生改变、子……详细>>

胎盘早剥是怎么引起的?这4大诱因不可不防!

胎盘早剥是妊娠末期的严重并发症之一,指的是在妊娠20周后或分娩期时胎盘在胎儿分娩前从子宫壁上全部或部分剥离,主要表现为阴道出血、子宫持续……详细>>

孕期便秘致六大危害 便秘有何饮食禁忌

孕期便秘这已经是很多孕妇会出现的状况,但是很多孕妇对此并不是很重视,其实孕期便秘对孕妇的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那么孕期便秘都有哪些危害呢?详细>>

产后多久可同房 过早同房有这些危害

妇女从受孕到分娩,身体各器官都有很大变化,产后要经过一段时间才能恢复,尤其是生殖系统变化最大,而且在分娩过程中多有或轻或重的损伤,因而更……详细>>

胎膜早破的危害是什么?胎膜早破必须马上生吗?

胎膜早破可出现于孕期的中晚期阶段,是一个严重的妊娠并发症。胎膜是子宫内保护胎盘和胎儿的重要组织,因此胎膜的早破对于胎儿和母体都是会造成一……详细>>

  • 艾文

  • 刘力华

  • 牛建民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