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为什么会羊水栓塞,是什么意思

2024-01-17 15:07:34      

羊水栓塞可能是羊膜腔内压力过高、母胎屏障破坏、胎膜破裂、羊水过多、剖宫产等原因引起的,羊水栓塞意思是指分娩时或者是分娩前后羊水以及内容物进入到母体血液循环当中所引起的一系列病理生理性变化,建议及时去医院就医,积极抢救。

1、羊膜腔内压力过高:在分娩过程当中如果羊膜腔里面的压力比较高,可能会使羊水肌肉到破裂的血管里面,引起羊水栓塞。

2、母胎屏障破坏:分娩期间采取助产方式导致子宫不会出现损伤,羊水会通过损伤的血管进入到母体的血液循环里面,诱发羊水栓塞。

3、胎膜早破:如果在分娩期间出现胎膜早破现象,可能会使羊水从子宫破裂的血管进入到母体血液循环里面,引发羊水栓塞。

4、羊水过多:部分羊水穿刺与羊水过多也有关系,在羊水破裂之后,可能会随着血液进入到母体血液循环当中。

5、剖宫产:如果是通过剖宫产方式分娩,在做手术时羊水没有及时吸取干净,可能会进入到母体血液循环,导致羊水栓塞。

产妇在出现羊水栓塞需要及时通过吸氧治疗,能够维持体内血氧平衡,避免出现缺氧现象,治疗期间也要密切观察生命体征变化,平时要保持平稳心态。

本文指导医生:
周齐

周齐

北京宣武医院 妇产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妊娠合并糖尿病、前置胎盘、胎盘植入等高危妊娠管理。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会羊水栓塞?羊水拴塞的诊断要点?

羊水栓塞是在分娩过程中,羊水突然进入母体血液循环引起肺栓塞,过敏性休克,弥散性血管内凝血,肾功能衰竭或猝死的,是分娩期最严重的并发症。引……详细>>

羊水栓塞是什么?羊水栓塞有什么症状?

羊水栓塞多发生在产时或破膜时,亦可发生于产后,多见于足月产,但也见于中期引产或钳刮术中,大多发病突然,病情凶险。羊水栓塞发病迅猛,常来不……详细>>

什么是羊水栓塞?6类孕妇易羊水栓塞

什么是羊水栓塞呢?众所周知,羊水是胎儿发育不能缺少的物质,但是,如果孕妇出现羊水栓塞的异常症状就会危害到胎儿的生命哦。不过,并非所有准妈……详细>>

什么是羊水栓塞?羊水栓塞是什么病因引起的?

羊水栓塞是分娩过程中发生的急性病,会造成较为严重的临床症状,还会威胁患者的生命安全。这种疾病在临床上比较少见,但每次出现情况都非常危急。……详细>>

羊水栓塞的治疗

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