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腰椎胸椎都疼是怎么回事

2024-01-17 13:52:08      

腰椎、胸椎都疼,可能是外伤、腰椎间盘突出症、脊柱炎、强直性脊柱炎、骨质疏松等原因引起。引起的原因比较多,建议及时就医,并配合医生完善相关检查,有利于明确具体病因。

1、外伤:当腰椎、胸椎等部位受到外界的直接或者暴力撞击时,会导致局部组织受损,引起疼痛、红肿等症状。

2、腰椎间盘突出症:可能与椎间盘退变、遗传因素等有关,主要表现为腰椎疼痛、坐骨神经痛、下肢放射性疼痛等。当腰椎突出的髓核压迫到胸椎的神经时,可能会诱发胸椎疼痛。

3、脊柱炎:属于一种慢性炎症性疾病,可能与遗传因素、免疫因素等有关,主要表现为下腰部疼痛、活动受限、晨僵等,随着病情发展可延伸至腰椎、胸椎、颈椎等部位。

4、强直性脊柱炎:发病的机制尚不明确,但可能与遗传因素、感染因素等有关,疾病早期腰骶部位会出现钝痛、晨僵等,随着病情发展,机体的不适症状可能会向腰椎、胸椎、颈椎等部位发展。

5、骨质疏松:属于一种代谢性骨病,可能与骨吸收量增加、骨形成减少等有关,主要表现为全身骨痛、机体乏力等,严重时可能会导致胸椎、腰椎、髋部等部位发生脆性骨折,引起剧烈的疼痛。

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休息,避免过多从事体力劳动,同时纠正不良坐姿以及站姿,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本文指导医生:
陈坚
擅长疾病:
膝关节镜,交叉韧带重建,其他下肢关节。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胸椎稍侧弯是怎么回事

胸椎稍侧弯可能是不良姿势、负重过大、外力原因、营养不良等因素导致的,具体情况如下: 1、不良姿势。胸椎出现稍侧弯可能是因为长期坐姿、站……详细>>

胸椎高密度灶是怎么回事

胸椎高密度灶属于影像学检查结果,该现象可能是骨质增生、胸椎结核、外伤、骨软骨瘤、血管瘤等疾病造成,建议配合医生查明具体原因,在医生指导下……详细>>

胸椎6,7,8椎体楔形变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胸椎6,7,8椎体楔形变一般是指第6、第7、第8节胸椎出现楔形病变的一种情况,可能与年龄增大、长期姿势不当、骨质疏松、骨刺、胸椎管狭窄症……详细>>

胸椎黄韧带骨化症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胸椎黄韧带骨化症通常是指胸椎的黄韧带出现的骨化现象,患者会伴有下肢无力、胸腹束带感等症状,该疾病可能是遗传、年龄增长、骨质疏松、强直性脊……详细>>

胸椎棘上韧带炎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胸椎棘上韧带炎主要是指胸椎棘上韧带部位发生了炎症改变的现象,发生该现象可能是长期不良姿势、劳累过度、不当运动、病原体感染、外伤等原因引起……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