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胸椎黄韧带骨化症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2-12 11:37:09      

胸椎黄韧带骨化症通常是指胸椎的黄韧带出现的骨化现象,患者会伴有下肢无力、胸腹束带感等症状,该疾病可能是遗传、年龄增长、骨质疏松、强直性脊柱炎、糖尿病等因素所致,需要就医检查后对因治疗。

1、遗传:临床研究发现该疾病具有遗传性,如果家庭中有该疾病的患者,则其亲属患该疾病的风险也会相应增加,患者应配合医生进行手术治疗。

2、年龄增长: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的各个组织和器官逐渐退化,可能会增加胸椎黄韧带骨化症的发病概率。由于患者的年龄较高,可能不耐手术,可遵医嘱服用布洛芬缓释胶囊、双氯芬酸钠缓释片等药物进行保守治疗。

3、骨质疏松:是一种代谢性骨骼疾病,患者骨骼密度降低后可能会导致胸椎黄韧带钙化,容易诱发胸椎黄韧带骨化症,患者还会出现乏力、驼背等情况,建议配合医生服用枸橼酸钙片、阿仑膦酸钠片等药物治疗。

4、强直性脊柱炎:如果自身患有强直性脊柱炎,炎性介质释放后可能会累及胸椎黄韧带异常增厚,可导致胸椎黄韧带骨化症的并发症,还会出现腰痛、腰部晨僵等症状,可遵医嘱服用塞来昔布胶囊、甲氨蝶呤片等药物改善。

5、糖尿病:是一种以慢性血糖升高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人体内出现糖代谢异常时可能会提高胸椎黄韧带骨化症的发病几率,患者会表现出消瘦、多食、多饮等现象,患者需配合医生口服盐酸二甲双胍片、格列本脲片等药物改善。

胸椎黄韧带骨化症患者需要积极配合医生规范治疗,患者日常的饮食应清淡、营养丰富,可以适当吃西兰花、猕猴桃等食物,有助于提高机体免疫力。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右距腓前韧带撕裂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右距腓前韧带位于接近足踝的地方,在维持下肢活动功能和平衡能力方面起着重要作用。右距腓前韧带发生撕裂的原因常见有剧烈运动、扭转角度过大、暴……详细>>

棘上韧带炎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棘上韧带炎是发生于棘突之间韧带组织的无菌性炎症,病情发作时患者会伴有局部疼痛、腰背部活动受限等症状。患者一般可以采取一般治疗、热敷、针灸……详细>>

胸椎稍侧弯是怎么回事

胸椎稍侧弯可能是不良姿势、负重过大、外力原因、营养不良等因素导致的,具体情况如下: 1、不良姿势。胸椎出现稍侧弯可能是因为长期坐姿、站……详细>>

踝关节三角韧带损伤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踝关节三角韧带损伤可能是鞋子不合脚、剧烈运动、外伤、胫后肌腱功能失调、手术等原因引起,引起原因不同,处理方式也不同。 1、鞋子不合脚:如……详细>>

颈椎后纵韧带骨化症的症状有哪些?

颈椎后纵韧带骨化症是指因颈椎的后纵韧带发生骨化,从而压迫脊髓和神经根,产生肢体的感觉和运动障碍及内脏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的疾患。那么,颈椎后……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