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颈椎突出增生吃什么药

2024-01-17 13:49:21      

颈椎突出即颈椎间盘突出症。颈椎间盘突出症合并增生可以吃非甾体抗炎药、肌肉松弛剂、营养神经药、活血止痛药、糖皮质激素等药。但是每个人的病情严重程度不同,因此还要及时就医,配合医生完善相关检查,由医生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相对应的药物治疗。

1、非甾体抗炎药:如双氯芬酸钠缓释胶囊、塞来昔布胶囊等,此类药物具有镇痛、抗炎的作用,在医生指导下规范性使用可以缓解疼痛症状。

2、肌肉松弛剂:如盐酸乙哌立松片、盐酸替扎尼定片等,此类药物可以解除肌肉痉挛,缓解肌肉紧张所引起的疼痛、僵硬等症状。

3、营养神经药:如甲钴胺片、谷维素片等,能够调节神经功能,促使受损神经恢复,缓解颈椎部位神经损伤所引起的不适症状,帮助颈椎功能恢复。

4、活血止痛药:如颈舒颗粒、颈复康颗粒等,属于中成药物,具有活血通络、化瘀止痛的功效,能够有效疏通颈椎部位的经络,并促使该部位气血运行,缓解头晕、手臂麻木等不适症状。

5、糖皮质激素:比如醋酸泼尼松片、醋酸地塞米松片等,局部症状严重时可以遵医嘱短期使用此类药物,有助于快速解除局部炎症性疼痛。

上述药物要在医生指导下按时按量的使用,不可以擅自更改使用时间以及剂量,使用的过程中还要做好局部的保暖,不要频繁的低头。

本文指导医生:
陈坚
擅长疾病:
膝关节镜,交叉韧带重建,其他下肢关节。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痛、头晕吃什么药

颈椎痛、头晕一般是颈椎病引起的,由于颈椎过度疲劳、韧带增厚、椎间盘脱出,使神经根或椎动脉受压,从而导致患者出现上述症状,一般可以遵医嘱吃……详细>>

有颈椎病该吃什么药?

详细>>

颈椎病引起的眩晕吃什么药好

颈椎病称之为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一种称呼,是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作为基础的疾患。是颈椎……详细>>

颈椎病吃什么药好

硫酸软骨素A(康德灵):该药属于酸性黏多糖制剂,具有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扩张末梢血管的作用,并可修复软骨病变和消除早期骨刺。硫酸……详细>>

吃什么药对颈椎病好

吃什么药对颈椎病好你了解吗?下面就为您简单的介绍一下吃什么药对颈椎病好。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